日前接送 wala 時,聽到廣播電台正在專訪名人Ms Lai。她提到自己從小沒有父親,常受到別人特殊的眼光而造成內向、不喜與人溝通的個性。也談到了到美國尋找父親和自己離婚的一些往事…這中間曾接觸過不同宗教的洗禮,後來因為接受心理學課程的一再抽絲剝繭,才讓她找到真正的自我本質… 

她說,知道或學得一些心理學的東西不見得是好;如果,沒有回到自我核心的話,學到的那些可能只是一種用來與人溝通或為達某種目的『技巧』罷了…

的確。這正如『知識』和『智慧』是兩碼事一樣;高學歷的人滿街跑,但能福慧雙修的又有幾人?知識或上課,不是拿來和人比較,更不是用來卡別人的!

 

人生的考驗,是不分性別、職業和時間的。不論發生任何事,首要的是自省而非外求…有時候,得耐心走過全程之後,才會恍然明白--原來,這一切都是老天的精心安排!

 

親愛的,今天你上課了嗎?

修行的路不只一條,一個人有沒有『充電』,內行人一看便知…

 

~ 給一路跌跌撞撞的自己, 加油打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