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275-1.JPG 

嗨,各位,大家好!還記得我們嗎

我是villa俺是wala我們是V-W二人組♂

W:『嗨,villa,今天我們要為大家介紹什麼呢?』

V:『青椒

W:『喔,是愛吃青棷的人類嗎?這個好玩!我也愛吃哩…青椒黃椒紅椒…』

V:『不,「清交人」,是一種新竹特有的名產。』

W:『為什麼要叫清交

V:『你知道嗎?清華和交大是兩間新竹名校,又住在隔壁。長久以來,一直保持著良好的友誼…而且呢,每年3-4月都藉由「梅竹賽」的各項運動來聯絡感情哩…兩校學生都會以口號來互相叫囂…例如,踩死(青蛙),整頓(交通)』『如果,你曾跨兩校就讀,這種人就可以叫做清交」,因為,這樣的選擇似乎可以集兩校的優點於一身喔…在新竹似乎很吃得開 (就是無往不利)…

W:『原來如此。那 L-V二人組正是所謂的「青椒人」?』

V:『沒錯。我只是follow 金主的腳步…好奇的青椒寶寶!』

W:『那為什麼我們今天要來紫隊?』

V:『你看到旗海飘揚嗎?今天是 52 週年校慶呢!我們又是被徵召回來「濫芋充數」ㄉ我們這個母校啊,每年只有研究所考試和校慶才不收門票…所以得把握這難得免費的機會!』『但就妳所知,到椒校時不滿1hr是免費的,且我們待一天也只收$30…』

W:『為什麼差這麼多呢?』

V:『這應該和校風有關,這是一種文化 (或個性),很難一時講清楚ㄉ,只能體會不可言傳…(椒校太有錢啦,不可能靠收場地費或門票撈錢的啦!)

W:『新竹名產不是貢丸米粉?』

V:『是啊。因為幾次參加校友會的感覺都普普,好想來給他搞一個專屬青椒人的聚會哩…』『因為,血統純正的的青蛙人和鳥仔人不稀奇;相對上,一個是比較會讀書,一個是比較會交朋友…青椒人交清人才有趣,活潑多元,既會讀書又會做人(自吹自擂中…沒辦法,不會這一套,如何能在匪校苟延殘喘呢)

W:『so-ga!那我們這次來的地方好像不一樣耶?』

V:『沒錯,今天是母系搬新家,到台積館進駐。到處參觀參觀吧…』

P1040302-1.JPG 

P1040303-1.JPG 

W:『哇,好棒的教室!比椒校高級ㄛ…有半圓弧狀的階梯教室!?酷!』

V:『這個 9 (酒) 是專門給 EMBA 的大老闆們上課用的,果然是燈光美,氣氛佳!氣派高雅!』『現在,妳該不會堅持,貴校「好大」了吧!?

W:『喂,「大」學當然比「小」學大嘛…我早就知道的啊…』

V:『好吧,青椒寶寶,就此打住。下次再見了,…bye …

P104029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