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 wala 公主帶回來一本班級共讀的書…

書名:用愛心說實話

作者:文/派翠西亞.麥基撒克;圖/吉絲莉.波特

出版社:和英出版社

媽媽厲聲告誡莉莉:『不可以說謊』。但是當她開始說實話後,卻得罪了許多好朋友,這令她難過且困惑極了。看來,說實話似乎沒有那麼容易…

經過一連串的跌跌撞撞之後,她終於體會到---『實話往往像藥一樣難以下嚥,但是如果用甜甜的愛心調味,就好喝多了…』

的確,良藥苦口;忠言逆耳。

dear walaLonla 『評論』妳的琴技,是想鼓勵妳…如果有讓妳感到挫折的話,就此道歉,歹勢啦…

dear wala昨晚謝謝妳畫電子卡送我,villa 不該在第一時間『批評』妳的繪畫,讓妳沒信心…

但在部落格上 show 出壽星的年齡,實在粉像『好心辦壞事』,不但原本的『善意』一掃而空,換來的卻是惹惱本尊…正好類似莉莉的處境…對吧!?

這也就是生日蛋糕上,大家會放上『?』的原因嘛… you know

等妳再長大一些,就會更明白了~

 

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 (正好可讓三小福機會教育); 

相信經由三小福的金三角 (開講) 時間,我們都了解一件重要的事

說出去的話,正如潑出去的水一樣…覆水難收…事後得再用加倍的時間和言語去解釋或彌補…

希望我們都能用愛心說實話

不管發生任何的事,我們都可以像這樣互相談話…彼此打氣

~ 共勉之 L-V-W 三小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