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正好是妳們在本校本學期的『最後一堂課』,又正好是本尊的必修課Villa 發下白紙讓各位寫下修本門『人群關係』的課後心得及建議--課本教材、考試、影片欣賞和分組討論等安排…

 

妳們都說,當初很不能接受這種硬性安排,把原本熟稔的好友都拆散開來!好不習慣喔!也好不能適應說 (這些真實的心聲完全反應在教學評量上哩…) Villa心知肚明啦!這是早在決定這樣做之前就能預期的嘛…但其實看到那個『分數』,心裡仍然會有些沮喪!唉,不知道我親愛的公主們,何時能體會 ~當黑臉也需要勇氣

 

今日幾乎全員到齊 (因為要聽畢業考的非常重點和寫畢冊), Villa 提倡的『新生活運動』下,妳們不論主動願意也好,被動配合也罷,非得隨之『聞雞起舞(敢怒不敢言)『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嘛!』,是誰曾經寫過的?!

 

其實,一個學期下來,雖然才不過10週,似乎,公主們已經漸入佳境 (入境隨俗)!也因此發現:

原來,早起真的很美好(至少可以吃早餐說…)

 

原來,同窗五年竟然只跟內圈的人熟稔;只習慣在自己的小圈圈裡繞的妳,竟能有機會再一次認識同班同學(相見恨晚嗎?…)…

 

有趣吧!正如妳們幾個所言,這就是人性(人的惰性);

不願改變,害怕改變,其實要克服的正是心裡的那份不安與缺乏自信…

是誰說過,舒適圈待慣的人,很難長大!因為,有刺激才有成長

這門『人群關係』的課,不正是要學習如何與人互動嗎

原來,這才是 Villa  真正的企圖 (心機好重…)強迫分組也是課程的設計之一!(學習和陌生人相處,才是真正的人生…也是踏出校門後必需面對的第一件事)

為什麼要安排這四大影片呢YZ 的報告寫得最淋漓盡致…

原來,這一路走來,這樣的安排,都是別有用心…

哈!這正是 Villa 想送妳們的禮物,希望公主們能笑納

再會了,謝謝各位這學期的全力配合,也恭喜公主們走完全程

                     ~ Villa  賀畢業  于  子戊年五月廿二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