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Hi, baby!知道我今天為什麼這麼「早」就下班嗎?』

V:『Why?』

L:『因為,今天是世界環境日啊,本行響應節能減碳…』

V:『那應該天天都是環境日,豈不更好!?讓所有的爸比都能天天回家吃晚餐!』

 

據報,65日是世界環境日,為了讓大家了解愛護地球的重要性,除了有14所大學,中午關燈1小時之外,連銀行業者也都準時在晚間7點,全省86家分行熄燈1小時;而儘管只有短短這麼1個鐘頭,卻能省下3千度電力,減碳1700公斤。

 

世界環境日,銀行業者用這樣的方式響應節能減碳,原本色彩多變的招牌燈,瞬間暗了下來,路燈關了,就連大廳也跟著一起暗。銀行業者麥侃哲:「我們這間分行非常漂亮,每天晚上都會亮著燈,但我們今天晚上7點關燈,要立下一個節約能源的榜樣。」

 

聯合14所大學,繼它們中午關燈1小時後,86家銀行分行也在晚間7點熄燈,短短60分鐘,節省至少3千度日光燈電力,減碳17百公斤。

 

麥侃哲:「今天我們銀行的所有會議,都不使用紙張,同樣的也是為了幫助我們的環境。」只留下逃生指示燈及自動提款機,這個晚上,小小動作要帶頭疼惜地球。

~摘自 TVBS 新聞夜視界 響應世界環境日,銀行熄燈1小時 Jun.05,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