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wala 每週六參加國術集訓以來,♀L-V 二人組♂就較少在weekend 出沒於新竹市街頭…難得早上接到 Anita 家的電話,於是兩家訂下了午餐的約會…

『啥米?要去吃香辣蟹?』『粉辣嗎?』Anita一家都能吃辣,點一些kids能吃的就沒關係了吧…果然!從畫室接到 wala後,她興奮起問著:『今天要去哪裡吃呢?我餓到瘦7公斤了!要吃什麼?』一聽到要吃香辣蟹?開始皺眉頭了…

 

竹北這家店,正位於停車場門口,挻方便的,我們不到1200就到了…,當時只有3桌的客人吧!(其實可以不用先訂位說…) 但是,等待的時間粉久說!實在是…難道大家都去過端午節了嗎?廚師和waiters都落跑了?…

 

聽說這種從上海發跡、採四川重口味的香辣蟹,引進時依國人飲食習慣加以改良,強調特製豐盛的鍋底,包括年糕、花生、筍子、辣椒等,讓喜愛上海香辣蟹的人在台灣也可輕鬆享用。主廚多次往返上海,學習料理道地香辣蟹,成為店內的招牌菜色,品味蟹肉蟹膏豐腴滋味的同時,添加蔬菜湯底混煮,擷取蟹之精華清爽 () 滋補。香辣大沙母900元(600g 將炸過的新鮮紅蟳加入多種香料,單吃或添加7種蔬菜熬製的湯底均是迷人饗宴…保留原「毛主席」PUB的裝潢,流露出濃厚的中國風,與上海香辣蟹料理相互呼應,強調感官享受


這次的點菜由Anita家主播,點了店裡的招牌,涼拌洋蔥,一個主鍋,加點年糕、竹筍等不辣的東東。還有羊肉串(但整盤幾乎都是辣椒),和麵餅皮一起包著吃的京醬肉絲? (wala最愛),…由於實在是等太久了,wala 很快就把白飯和這道美食吃光光!其實,我們點的烏龍茶,在吃第一道小菜毛豆時,就喝完了…只好再加點1瓶補充,當然也多點了1芒果汁 (雖然店內招牌是酸梅汁)

 

好吃嗎?食材ok,吃起來還好。蟹肉還不錯,羊肉串太少,辣椒佔了一半以上!口感都偏重口味,又油又鹹!連Lonla 這種老饕都不敢領教…『要再加湯把主鍋變成火鍋嗎?』不了!這種湯還是甭喝了…雖然是該店標榜的一鍋二吃…但價格偏貴了

 

這種吃法,早在n年前就有一家雞公煲的餐廳,有類似的吃法…想必也有它的市場和客群吧!偶爾想換口味,或日子太平淡,業績壓力太小者,非常推薦來嚐嚐!飯後呢,Villa只想來杯烏綠去冰微解膩…走!往下一攤 (錢櫃) 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