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我們這個班,算是第三次當後母了…

第一次起因於原導師身體微恙,由三A全班票決,公投Villa本尊充當後母,因為17堂課的我,和他們混得實在太熟了,管家婆非我莫屬

 

第二次是我的貴人Z另有生涯規劃,轉戰成人教育市場。親自把自己帶了四年,即將畢業的四A委託本人 (託孤)。雖然當時班上人馬兵分兩路,但在Z堅持之下,我欣然接管,好讓她放心…這個班是從三年級開始相處的,二年下來原就有不錯的互動。帶起來亦算得心應手…

 

這次拜教官退役之賜,幾位熱心的同事們積極建議我接下本班(是金耶??)…說是只要帶二年就畢業了,不必重新開班…對於在水深火熱的Villa而言,也許輕鬆些!?(非也)…但這次的情形和上兩次不同,妳們心中的舊愛-教官仍留校服務,只是改聘為輔導教師。也因他先前三年來的投入,每每讓既忙錄,又和與妳們陌生的我被比了下去…他如果是白臉,好爸爸的形象,那Villa就是那女王教室的大黑臉 (白雪公主的壞後母) 吧!

 

一個新的互動模式開始,雙方難免有些不適應…而Villa我呢,也正好在一旁觀察著大家,試圖了解公主們的習慣,語言、班級經營模式和各組組頭…

感謝教官的大方出讓,讓Villa有了另一個挑戰自我的機會!我,也準備好要上路了…Go

 

                                                                 ~ Villla 于Sep, 2006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