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的各學院,散落各處。我們到的校本部。

HU的第三站,Coop-哈佛書店。位於校門口而已,因為很近,所以老哥順道帶我們去。另外,地鐵站附近也有一家…

 

大學附近有書店,一點也不稀奇

但老哥堅持帶我們來看的目的,當然不是買書

而是去看一個有意義的東東

 

原來,這家書局的ㄇ型裝潢,展示了HU各學院的創建年代

每個學院都有一個院的標誌和開創年代說

蠻有意思的

 

        

 

嗯,這是商學院喔

 

         

這是台灣的大學沒有重視或注意到的歷史及人文層面。

當然,這也是學校要夠古老才能展現的吧

 

一個學校,正和一個商品的品牌一樣,都需要用心經營

尤其是品牌經營,讓自己成為獨特且無可取代,這個品牌即是活廣告!

人不也是如此嗎?就不用太多的『名牌』來陪襯…(當然,一分錢一分貨)

 

書店裡頭非常安靜,我們帶著kids只待在1F一下下就閃人了,

沒上樓去逛(否則kids會太吵…)

外頭的櫥窗裡,賣的是HU相關的週邊商品

設計的不賴吧!?

        

HUT恤,很多地方都有在賣;但此店鐵定是正品!                                

 

        

 

至於價錢…當然不便宜;有興趣的,猜猜看吧

                                    

 

後記:

哈佛大學創辦於1636年,最初的校名是「劍橋學院」。它是美國歷史上最悠久,最著名的學府之一,也屬於常春藤聯盟的一 環。它位於馬薩諸塞州查爾斯河畔的劍橋市,河對岸是名城波士頓。

1639年改名為哈佛學院,目的是紀念辦學經費的主要捐獻者,畢業於英國劍橋大學伊曼紐爾學院的新移民約翰.哈佛。他將自己的全部圖書(約400本)和一半財產(約780英鎊),捐獻給學院。當時這是學院成立以來得到的最大一筆捐款。1780年哈佛學院升格為哈佛大學,此名沿用至今。

歷經300多年的發展,哈佛大學現在規模龐大。學生有19,000多人,教授約有2,000名。資產雄厚,已達200億美元。年經費23億美元。哈佛設有以下學院:文理學院,商學院,設計學院,神學院,政府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醫學(位於Boston市內),牙醫學院,公共學院,拉德克利夫學院(女子學院)和大學擴展部。哈佛商學院,法學院,政府學院,醫學院等眾多學院都具有極高的聲譽。其中政治,經濟,社會學,醫學,生物,化學,生化,物理學等許多學科都是世界一流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