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ton,很少有3層樓以上的房子。在Brookline  Avenue這區,即使是公寓,也多並是3層而已。市容很整齊,加上綠地很多,是米國人認為的居住好所在

                      

剛來的時候,Angela常會告訴我們,這裡有許多豪宅。由於我們是走路族,不論是上學,或是去搭subway,散步時,放映入眼廉的即是『房屋』(豪宅)

外觀都很美,拍到不想再拍了因為,太多漂亮的房子了…只拍幾個做個記錄和紀念即可!基於地緣面積和習慣,台灣都不會如此奢侈!才會把自己的都市,搞得個個都是地狹人稠

          

在這裡,可以學習到是,這個具有300年歷史的都市,當時的都市規劃就很不錯!蓋八分滿之後,就不會再蓋房子;但我們整個觀光下來,其實,一點也不覺得擁擠!更別說是較市郊的市容了…

                                  

當然,要能擁有一棟自己的房子,其代價是蠻高的!各式各樣的稅費和規費會讓屋主坐困愁城

聽說,很多外來的居民,花了錢買了房子,卻是家徒四壁;冬天都捨不得開暖氣,因為,電費和油費很貴!這裡的政府又規定,冬天時即使出門,家裡的暖氣也得開著!這種老式公寓呢,水電的管線是一起的,無法獨立計費。因此,水電費全由屋主自行負擔,房客完全free

         

然而,沒有人要租你12個月,多半會是6個月、9個月以上才會出租。

想租房子,沒事先做點功課是挺煩心的呢!

                         

屋子有任何需要修理的地方,只要通知房東即可,他會找技工來處理。

而這技工擁有房子的main key,可以隨時進出你的家

前幾天,Villa也領教過這種情形。當然,這裡的治安很好,但,身為異國人,還是不習慣這種方式吧!但沒辦法,技工們宣稱非常busy,不可能等到每戶都有人在家時才來工作…(工錢粉貴的啦,在米國,只要肯『做』,不會失業的吧!)

        

而且,當你的租約到期又未續約(或不想租)時,不同的仲介公司,也可以在任意的時間,帶人來看房子!真是不勝其擾!!

 

To buy or lease a house, is a trade-off decision, in fact.

There is no 100% house.

This is the real life.

                        

後記:散步時逛到一家牙醫師的家,聽說收費粉高…拍下來給作個紀念吧!在米國,只要是『人工』,就收高價(這是貼水啦),不然,你就自己DIY嘛…例如,買傢俱、搬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