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看倌們,v-w二人組♂的米國-波士頓行筆記,于今日圓滿落幕

如果有朋友想讓kids參加summer camp,本部落格以及oxaliseija blog的部分內容,可以提供參考。

 

據報,米國每年的私校summer camp多半要在半年前確定及繳費(恕不退費,但可以換人…Villa佩服Dr. W有勇氣在未確認住宿之前即下訂…)尤其是口碑好的私校camp,要在12月底前預約及搶購…這些優質的camp會先保留名額給舊學(欲購從速)

如何選擇米國夏令營

Villa只有一句話,羊毛出在羊身上…

先確認此行的主要動機和目的(預算),接下來才能有配套的方法(好像在寫paper了…職業病又犯啦!)

 

本次v-w二人組因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緣際會,體驗了居民和公立學校的經驗;也就是說,在吃的方面,公立學校要求學員每日的午餐和2個點心,全部要自理(請注意,米國學校不希望kids帶食物到校請同學吃!因為,有些kids)有不同的過敏源)。這對於外國人而言,執行上十分不易…但價格(學費)相對便宜私立學校則是全包,亦即所謂的一票到底(還可以加購1600-1800的延長課唷…)Kids只要按課程準備球鞋和泳具等上學即可(請記得,一定要穿球鞋!否則,一定會和wala一樣腳受傷

 

在師資方面,公立學校的帶隊大哥哥大姐姐是高中,私校則是大學生居多,但師生比較低

 

在課程方面,看來,米國小學的宗旨是,玩,且體能課偏多,這是共同的部分。

但公立學校的課程是訂死的,不能調整課程;私校的課程中,有選修的部分,可依kids意願換班()由於camp的時間是2週一期,因此,精明的家長們,都會逐水草而居。2週就更換一次camp,自行充當camp專業管理員,自由搭配喜好的組合…可多方比較…但kids需配合適應。

 

聽說在Boston,每年1月初都會有夏令營博覽會,百家齊鳴…其他城市也應該會有,可以先請當地的親友團先survey一下…

 

後記:再次感謝老哥的大力幫忙,為我們爭取到獎學金,又省了一些開支。並向Angela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天天為wala準備snackslunch…兄嫂提供的Homestay,又兼當地陪及刷卡機…♂v-w二人組♂無以回報!也謝謝金主們和親友團的支持,感恩啦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