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美的沈思(美的覺醒和生活美學)之後,蔣勳的新作『身體美學』,Villa利用在米國期間也拜讀了,僅摘錄片段作為自己的閱讀筆記。

 

 

§ 從心靈領悟呼吸 §

 

西方身體美學的成效很容易做得到也看得到,像希臘式的美學,一兩個禮拜每天跑健身房,肌肉就看到了,困難度並不高;可是想要練好東方從容不迫的身體美學,還需要心靈領悟的部分。東方的身體美學,是一種領悟的美學。

 

籠統地說,西方是向外的東方是向內的。西方要求一個外在可以看得到的身體美學,東方要求一個向內領悟,可以有一個淡淡微笑的喜悅感之身體美學。 

東方美學有一個很有趣的地方:所有的美好,必須在最自然,最放鬆的狀況下才會發生。不只身體的美學,包括書法、繪畫等都是如此~『無意於佳乃佳』(自然就是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