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温情§

 

父親雖然很少與我握手,可是他握著我的小手去寫書法時,那種握手的意義,情感不太一樣,有一點指導的意義在裡面。當時我的腦海裡想的不是書法寫得好不好的問題,而是感覺到他身上温暖體温的氣流一陣一陣傳來,在我身上發生力量。

 

我希望能將『牽手』的意義擴大些,讓一個身體與另外一個身體的接觸過程裡,能夠保有很多的記憶,因為我相信:如果一個身體,沒有被別人牽過手的記憶,而也沒有牽過別人手的記憶的話,這個身體會很荒涼

 

                                                                                                                                          ~摘自蔣勳,身體美學~

 

後記:

女兒和兒子,對於父親的記憶,大都不同…Villa喜歡這一小段文字背後的意境!有時,肢體語言勝過於口語及對話…這也是一種溝通。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