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應與精神合一§

 

生理部分如果不健康,心理很可能覺得沮喪失意,而在遭受挫折時特別容易受打擊。

『過勞死』是大家常聽到又不願聽到的一個詞

我們的生活有到這麼需要勞苦的狀況嗎

如果你覺得身體需要某一種運動,那麼嘗試排出固定的時間,就列進每一天的工作行程表當中吧!

有沒有發現,我們現在取消的事情,都可能是生命裡最重要的東西,而一個其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卻拿來取代了這些最重要的事。

 

不要只是將工作、工作、工作一直排入每一天的重要事件中,而忽略掉把對身體從生理到心理的關心,都列在這個行程當中。

 

                                                                                                                                      ~摘自蔣勳,身體美學~

 

後記:

還沒40歲,身體就出狀況的人,越來越多了…不只是『過勞』,一堆『癌症患者』都年輕化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句話,大家都懂,但總是要等到快失去了,才會警覺…Villa自己就是這樣,所以,特別摘錄了此篇作為警惕。每次,總能將自己的忙錄『合理化』,都說是為了…可是,卻沒有想過,愛他人之前,要先愛自己。

 

有一句話說:生命是用來享受的,不是用來忍受的;人生的確需要努力,但不必活得太用力!

獻給我的朋友們,也和自己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