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運動兼顧§

 

如果是有目的地用身體去做一個工作,我們稱做勞動。可是現代人好像不喜歡勞動,覺得勞動是苦差事,所以比較喜歡運動。我相信人是一個觀念的動物,如果我們厭棄勞動、輕視勞動,於是身體就必須找另外一個方式去替代(有冷氣的健身房);可是用來替代的方式,會不會比原來家務的勞動更好

 

我相信人類會有一個生活上巨大的覺醒,因為我們已經根深蒂固的被商業文明裡很多販賣性的東西所掌控。今天所有的洗衣機、吸塵器等家電產品,全部需要使用到能源。如果能改變一些習慣,自己的手還可以做一點事情,同時也達到身體美學裡某一種運動性的話,可能是一個非常理想的方式

 

不要認為只有肌肉的鍛鍊才叫做運動,練呼吸其實也是運動方法之一。一個人在靜坐的時候並非華地『靜』,呼吸是在動的。按著靜、慢、細、長四字訣去拉長呼與吸,讓氧氣通過身體,好像按摩到每一個內臟去了。

 

我相信最美的身體美學,就是身、心、靈三者達到了平衡

 

                                                                                                                                         ~摘自蔣勳,身體美學~

 

後記:曾幾何時,我們都已經被『文明化』了…食物吃太好,還要靠運動器材來瘦身;行有車可代步,忘了自己的腳其實會走路和騎腳踏車…如果沒電了,沒油了,該如何是好?勞動和流汗,真的垂手可得;生活,其實可以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