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時間,該考的試都已結束,就打了電話給妳,也算是售後服務吧。果然,正如妳畢業前所說的,甄試沒上,就沒有再去填分發或是報考插大,就是打定主意重考-考上國立學校是妳的目標。妳說,『不能上國立,就不會獲得幸福…』『是嗎?』既然心意已決,就照著自己的生涯規劃走吧,不試怎麼知道呢

 

妳和我分享了這次考乙級的經驗。學科通過了,但術科差一些…不錯啊!正如我所料吧!根據內線消息,乙丙級學科的準備雷同,重點在術科,計算題難不倒妳,只是英文部分得靠自己累積,最重要的是個案分析這部分,這,得憑實力!沒有標準教材,要過關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哩

 

記得那次參加教學分享會回來時,特地告訴了妳一些準備的方向。也許,妳認為,考過大會考和丙級,再下來的經營師和乙級也一樣很容易!?其實不然。我拿了去年考古題給妳,妳卻向我要答案!還質問我,為何不把答案寫在上面!?我心想,然後呢,妳要照背嗎?如果,當時妳的態度不那麼理所當然,我也許會再多說一些…畢竟,這種法規或個案的課,妳一門也沒上過,要我從何說起呢?!考上證照,又代表了什麼嗎?如果不是靠自己努力而來的話…

 

妳說,妳的個性常讓妳得罪人!的確。講話直且衝,脾氣又硬…如果,這種固執能用在堅持自己的理想,其實是很好的,就是所謂的『擇善固執』。妳們,都還年輕,也都不需負擔家計。專心念書,當一年啃老族是很幸福的呢!既然不甘心,不願屈就自己到不想去的學校;想捲土重來,那就再試試吧…選擇走一條和別人不同的路,的確需要勇氣,背後更需要有明確的目標和動機,才能毅力堅持下去。加油吧!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但成功的人一定是經過努力累積而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