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聊到孩子教育和安親班的心得,…Villa想看看妳女兒的英數課教材和內容,就到你們家坐坐…知道還有大姑一家來訪用餐,不便久留…但在盛情邀約下,恭敬不如從命,就當不速之客吧,§v-w二人組§留下來和他們共進晚餐。

 

餐間即聊到有一家上英文課的地方…是一對夫妻授課,原本只上國高中,後來又開了小學的班。據說,先生是美國人,台灣女婿,常會從美國帶回一些書籍…他們現在是一週4天,一次90分鐘…Villa聽了,有些心動!所以,回家後,立即開車帶wala去瞧瞧!(因為開學在即,S校又得繳費了…)

 

因為上課前需要面試分級,透過櫃檯居間約時間可能要拖好幾天。索興再等一下,親自和700下課的小S老師約比較快(這就是Villa的個性)就約晚上900吧,大小S兩位老師都有空的時間…好!今日事今日畢,早點確定,早安心!

正好出門前,Lonla下班了,就一起去吧!終於見到傳說中的大S老師了…

他很親切,我們就坐在教室的沙發當觀(聽)眾,由老師直接和wala對話。因為是測試,所以我們家長就不回答,全權由wala公主獨挑大樑。雖說是測試,但老師和靄可親,先詢問wala在美國夏令營的情形,再詢問國小的情形。就是一般的聊天,只是用英文罷了…看得出來wala有些緊張(事後發現是『粉』緊張!有些問題她不知該如何回答…)

 

接下來是reading test。老師先選一篇文章讓她唸,看來似乎蠻簡單的,又換了另一篇較難的。果然,有些單字不會,唸地二二六六的…中翻英時亦然。但老師要她試著說出中文意思…

 

小S老師詢問我wala之前的文法學習情形,我說有學,但不完整。可以重頭開始,當作是複習,畢竟,文法是寫作的結構基礎,字彙亦然。夫妻倆對於wala的分級有點差距,小S老師和我討論的結果是,畢竟wala還小,就先降一級,Run一學期後再看看(和當時鋼琴課一樣)

 

我問,一週只上2天共3hr的英文課是否太少?她的看法是,到了一定程度之後,都是靠自己了…除非必要,否則她不建議上兩套2(4)的課,他們的密集班只有寒暑假才有…

 

就這樣決定嚕,上小四的wala,有了新的嘗試--新的學期,新的環境,新的老師群…

 

後記:昨天第一次上課,似乎OK,教材蠻easy的,拿到3本新書,wala挺開心的!同學的年紀比她大,沒人可以『開講』,其實蠻好滴…因為這傢伙太『厚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