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自己沒有超越常人之處,做的工作和其他數千名認真奉獻、希望世界變得更好的教師們是相同的。

失敗和睡眠不足都是家常便飯。

當老師有時候真是件痛苦的事。

 

每個的教育失敗都代表某個孩子的真正潛能得不到發展。

多年前,感到疲憊沮喪的我,花了好幾個星期尋找自己的靈魂,問自己到底值不值得再教下去…

 

某天,一個小女孩上化學課做實驗課,燈芯一直點不著…

課堂上的我通常不插手,因為失敗也是學習過程的一部分。

但是,她只是設備出了問題…害羞地要大家不要管她。

我決定讓她知道,她錯了(走出悲傷,順利實驗,回家時掛著微笑)

 

我發現,自己其實可以無視於第一線教育工作都面對的那些狗屁倒灶事,只要盡一切的努力幫助他人。

或許不一定做得很好,但起碼我努力過了。

從酒精燈燈芯著火那次以後,我決心要用『像頭髮著了火似的』態度來教學

  

 

~ 摘自第56號教室的奇蹟,雷夫.艾斯奎 ~

 

後記:

這是一本全球暢銷書,裡面有不少值得學習的內容。Villa僅摘錄部分內容,作為自己的學習筆記。

一份工作,如果背後沒有熱情,那個人就只是個賺錢的機器!一份工作,都會有做得很煩、很膩、很挫折的時候!尤其是面對人群,與人互動的工作!如何在七(十七…)年之癢後,重新賦予工作的價值與意義,找到自己的定位,端視個人的參解。願大家都能樂在工作,享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