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迎新會當天,每班都要有表演節目。老師要你們分為3組,組員自己找

 

原本,你們幾個朋友都是一組的,但後來因為一直內鬨,遲遲未能敲定劇本,你的好朋友就落跑到別組去啦!你的心情可想而知同組有些人推舉你當組長,只因他們不想當。不管如何,既然當了,就得負責到底走完全程,這是Villa給你的建議。

 

你說,你的組員幾乎是別組撿剩的(正是同學口中的天線寶寶們),重責大任-劇本的決定落在你們這2-3人身上。但這個聲稱是好友的,卻對劇本的內容有相當的堅持(非殺人犯劇情不可)!幾次溝通不成,只好妥協(但你心裡一直是不平靜)!後來老師果然建議把有暴力的內容拿掉

 

眼見著其他組同學利用假日約出來排演,你也約了同學們在中秋假期來家裡,在未先徵詢我們意見前,你已約好了人馬…(我知道,醉翁之意不在酒,你喜歡當小主人的感覺)

只是,颱風來了,我提醒你,同學不可能到齊…果然是二二六六,來了2人能作啥?就做點道具吧!至少先讓這2人同意新劇本!然後再說服其他人吧。

 

新劇本談妥了之後,排演一直不順利!你的焦慮,成了我們每天睡前討論的重點

我們這兩個狗頭軍師,一直給予建議,但仍未見你平靜…別說不可能,試了才知道嘛

我們都知道你粉緊張,也十分在意是否能順利演出…但,總得先睡覺才有力氣再去努力呀

 

表演進入最後倒數計時,老師果然利用午睡時間盯你們排演。但幾次下來,仍舊不順利,演員們的配合度不佳,且態度更差!完全不能配合組長的安排!看來,如果老師不適時協助,恐怕是搞不定的!就這樣,一天天地擔心,睡不著,睡不好,甚至還拉了好幾天的肚子…,終於,迎新會結束,一切,塵埃落定。你說,心裡的石頭也放下啦!感覺好輕鬆

 

 

那天在車上聽廣播,主持人訪問這次如果劇團的主角,提到了劇本的困難度和演員之間的默契,你頻頻點頭。我想,這次的經驗,收穫一定不少哩!相信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會更好!

 

Villa想告訴你,這種人際溝通的『功課』,是我們人生的必修課,只要是團體就會遇到溝通的問題。什麼時候該領導,什麼時候又該配合,有時候沒有固定的答案。

很高興你能與我們分享你的心情和經驗,請記得,不管發生什麼事,L-V都會陪著你走這段過程的。感謝有這個表演,讓你又多上了一課!

 

後記:正如[No56別教室的奇蹟]所提,給孩子們試著演一齣戲,戲劇本身不是重點孩子們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