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老是撿他的衣服穿?』『因為,哥哥是老大!』

『為什麼她老是要我把菜吃光光?』『因為,媽咪是老大!』

『為什麼他老是阻止我想買的東東…』『因為,爸比是老大!』

『為什麼小明老是要我做這做那…』『因為他是班長!』

『那我也要當老大!!!』

 

這是一本充滿童趣與生活趣味的圖畫書,傳達了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的想法和疑問,在有趣的圖文中細細體會生活中不同角色的特質。

書中的小男孩一直渴望做『老大』(作者本身是排行老二),在一連串角色互換後,卻發現權力表象的背後,有更多的責任和艱辛…。

你也想當老大嗎?當老大好辛苦耶!本書值得我們從不同的角度,學習看到自己與別人的優點與責任,然後,做自己的最佳主角

 

~摘自謝宜蓉,信誼基金出版社~

 

後記:

這是wala班上指定共讀的書,我曾在架上看過。小時候,身為老三及次女的Villa也曾想過相同的問題…何時才有『一手』衣服?

當遇見了一輩子都在當老大的Lonla後,真的證寶了-當老大真的不輕鬆耶!老大這件事,有人是名副其實,有人是有名無實,有些人則是有實無名…;有沒有『老大』這個名份,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否為自己負責,為他人造福!

當老大正如『結婚』一樣,冷暖自知…永遠有人想逃離,也有人死命地想鑽進來…

個人功課個人修,誰也甭羨慕誰!善哉!

今生能當老大,絕非偶然;祝各位老大,享受其中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