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塊錢,給別人1塊錢,還有9塊錢可以花,其實一點也不多。」

曾接受聯合勸募幫助的年輕全盲街頭藝人許清閔,上午表示捐款給聯勸真的是很划算!

而年輕的韓小艷,因從事紙紮用品業,常常看到在世者對往生者的愛,深覺感動,因此也想以自己微薄力量捐出1.5萬元,成為聯勸活動開跑的第一筆現金捐款。

73年次的許清閔,出生時即因先天性青光眼,導致全盲。從小學到高中畢業都在啟明學校長大,高中時參加音樂社團,靠自修考上文化大學國樂系,

主修二胡、副修鋼琴,去年畢業後加入愛盲基金會的愛盲樂團。還考取台北市、縣的街頭藝人執照,有空時也應邀表演,收入穩定。

雖然收入不多,但許清閔秉持著每個月撥出收入的十分之一捐獻公益,他表示,「就算是1/10,但聚沙成塔,能發揮力量還是很大啊!

~摘自聯合新聞網,他全盲,每月1/10奉獻- Nov. 13, 2008 ~

後記:

知足常樂;我們總是想要得多,需要得少。

十分之一的捐贈法則,你我都做得到;

順境時,別忘了多為自己多存點款;逆境時,還能堅持初衷不收手,更是難得!

手心向上,乃有福氣之人;手心向下,才是有能力之人。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