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載,持卡人注意了,不少銀行在年底前已修改信用卡定型化契約,將改變信用卡年費門檻及保險等權益,明年元月起就生效。台新、中國信託商銀、國泰世華銀行明年元月起信用卡不再完全免年費,持卡人必須刷卡滿一定金額才能免年費了

中國信託商銀8月就宣布,明年元月起針對白金、金卡及普卡,只要刷不到消費金額門檻,次年就要收年費。

台新銀行也跟進,白金卡和中國信託一樣,都以一年1.2萬元為門檻;但台新的金卡一年要刷到8,000元門檻,才免次年年費,比中國信託金卡刷到6,000元即可免次年年費的門檻稍高。

目前中國信託有效卡量378萬多張,台新信用卡有效卡量178萬多張,兩家銀行加總有557萬多張信用卡量,會收到新年費辦法影響。自8月公布新年費政策後,中國信託信用卡剪卡量增加,但中信銀強調,希望卡友集中用「少數幾張卡片」,不要再滿手都是信用卡。

台新銀行的紅利點數也將比照中國信託、台北富邦、聯邦等銀行,明年元月起,刷卡代繳公共事業費用,如水電費及電話費等,都不再累積紅利點數

擁有有效卡量達210萬張、排名第二大發卡行的國泰世華銀行公告,改變明年起的卡友權益,但主要針對在保險權益、道路救援。國泰世華將比照中國信託等銀行,明年起,卡友使用道路救援服務的前一個月,需有刷卡消費才能使用免費道路救援服務。

國泰世華表示,暫不考慮調整年費收費方式,國泰世華的白金卡還是維持首年免年費,一年中只要刷2次,次年即免年費。

~摘自聯合報Nov.14,2008~

後記:

以前,銀行們一窩鋒地搶攻金卡和白金卡市場,結果造成紅海(流血)競爭和資源浪費;現金卡尤其還誤導了年輕人『先享受,後付款』的習慣,害人不淺呀!

市場被玩完了之後,現在又得緊縮走回頭路…

工具本身,真的無罪;究竟我們該善用或被利用,全憑自己的價值觀。

台灣的業者,何時能夠不再只會copy,勇敢地走出特色,創造屬於自己無可取代的『藍海』?

所有的行業都有個別公司正準備退場中…希望脫胎換骨後,明天(春)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