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 

 

本片敘述自從女兒出生時,妻子因分娩去逝後,單親爸爸獨自將女兒扶養長大。

他們的家規有4條:每天晚上700前到家;不得交男朋友,不得外宿,待人要有禮貌。好不容易,女兒開始工作了,以為可以脫離父親的管束…卻沒想到,在爸爸的心裡,在女兒出嫁之前,永遠是個他的『孩子』!(也不想把她嫁出去…)

 

為了擺脫家裡(父親的管束),女主角只能尋求『結婚』一途嗎?這是個有關兩代之間價值觀互異的故事,其中亦探討了社會新鮮人和職場的工作觀等,值得關心親子、工作及兩性關係的看倌們用心觀賞。

以下僅摘錄部分內容。

 

                                      

 

人需要衣裝,尤其是配合工作的需要;但內涵更重要。

童裝一套需要30萬?

孩子穿什麼衣服都差不多吧?玩髒了洗乾淨就好。

童年只有一次,兒時曾經和父母一起玩的日子,會一直留在他的腦海裡,支持著他面對一連串的人生挑戰…

 

為什麼工作老是出錯?

不被賦予(指派)工作的原因是什麼?

工作是可以一個人完成的嗎?

夥伴的角色與價值如何?

揹黑鍋的滋味如何?

遇到挫折就表示是自己不適合這個工作嗎?就這樣放棄了嗎?

 

父母是阻礙子女成長的絆腳石嗎?

父母的責任不是保()護孩子嗎:

什麼是獨立?

如果一段感情不被祝福,就該放棄嗎?

(好事總是多磨;也許正是考驗自己的堅定與否…)

努力工作了10年,如果尚未有出頭天,就該放棄嗎?

 

我們可以和父母脫離母子或父女關係嗎?

(如果你和母親脫離關係,我不會讓我的女兒嫁給你的!)

 

我是因為父親的關係才踏入這行,但我不想和他的行事作風一樣!

能和父親競賽的感覺好好!

我想獨當一面(不想依靠他的資源),想從零出發,看自己究竟有多少潛能!?

 

工作和家庭真的只能擇一嗎?(不一定)

(如果你想,你就會找到方法;如果不想,就會找到藉口!)

 

家族事業一定要延續嗎?

被安排的(策略)婚姻(為了金援),你能接受嗎?

 

我反對他們結婚!

因為,我認為結婚的意義是指,如果另一伴不在人世時,也一樣能信守當初的承諾,至死不渝地愛著對方,才是真正的結婚。

一開始的時候,年輕人把『結婚』放在嘴邊,太輕易就想『結婚』是不成熟的想法。

但是後來陪著他們一路走來,見到他們為了目標和理想一直在努力著,克服種種困難,也就被他們的心感動了!

 

從小,就是父親一手帶大的,他想給我雙倍的愛(連同死去的母親那份),格外顯得嘮叨煩人…

原以為工作之後即能解脫管束,沒想到,一路想離開家,呼吸自由空氣的我,在工作和愛情的歷練中,才赫然發現,

當我有心事想找人分享時,爸爸是我第一個想吐苦水和商量的人!

尤其是要考慮結婚,真正的嫁出門時,和爸爸之間的深厚情誼,竟讓我最割捨不下!

因為,在我所有人生的第一次,上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和工作,都有爸爸的陪伴與回憶!!

謝謝爸爸對我的相信,相信我選擇的公司和工作,相信我選擇的人生伴侶和家庭,相信我雖然有會迷糊少根筋但日久見人心,相信我會一路幸福…  

~感謝阿芳的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