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895-熟男不結婚.JPG  

桑野信介(阿部寬飾演),一個年過40的多金建築師,穿著有品味、愛聽古典樂,擁有一流的廚藝,而且還是單身!看似條件優渥的他,卻是既彆扭又刻薄的賤嘴男,女人一旦認清他的真面目,都會頭也不回地絕塵而去。在情場上不斷失敗的慘痛經驗,讓信介開始覺得自己並不需要戀愛或結婚,還提出各種理論來武裝自己。明明心底感到莫名的寂寞,表面卻越發乖僻古怪。

就在此時,信介遇到了他從未經歷過的女性典型:內科醫師夏美(夏川結衣飾演)!夏美除了帶有與眾不同的堅強,對信介的態度更是不及不離、淡然待之。信介一邊感到困惑,一邊卻深受吸引,在不知不覺逐漸卸下自己的心防
而與信介相識多年的工作夥伴澤崎摩耶(高島禮子飾演)、住在信介隔壁的年輕OL田村滿(國仲涼子飾演),也陸續加入這場戀愛與婚姻的幸福爭奪戰!究竟信介的真命天女是誰?不婚熟男又真能擺脫單身生活嗎?

 

以下僅摘述部分內容。

 

做起事來一絲不茍,雖是學富五車的黃金單身漢,但不留情面的個性,經常讓人非常難堪!幸好有助理英治和負責客戶服務部門澤崎的分工,否則應該很難自己接到case吧!

 

動完痔瘡手術後,若不改變愛吃肉的飲食習慣,仍然會再度光顧醫院的!但自負的人總認為自己才是專家…

如果35歲後還沒結婚,身邊總有些好心人士會幫忙;尤其是當事人的親友。但若不考慮當事人感受,擅自安排或製造異性相處的機會,反而會弄巧成拙(但有些時是不打不相識;錯誤打誤撞)

 

單身貴族如果還沒有對象,假日都在做些什麼?開始改變自己,出去走走,也許有意想不到的機緣也說不定呢!

 

你認識身旁的男性對於要求自己家裡一塵不染(有潔廦)嗎?連做家事也不假他人之手,可算是一種樂趣。反觀有些女性會因工作忙碌而藉故不做家事…。兩性的結合,經常是互補的(絕配)!給想做的做,另一半只管稱讚即可。但話說回來,有幾個人會為了家事而耽誤工作?其實這無關對錯,對於龜毛型的人而言,若環境不對,工作品質亦不佳;先調整心情,才能談事情。Villa發現,如果公主沒把書桌的東西先整理一下,是不會開工的!這點有乃母之風!這只是個人的『原則』問題…

 

一開口就沒好話(狗嘴裡吐不出象牙)的人,應該會常碰到釘子!與人互動起爭執的機會不少,有時,夜路走多了,也會踢到鐵板!與其想辦法事後去道歉,不如事前預防。溝通技巧真的是每個人的必修課;刀子口豆腐心,日久才能見人心…

 

善意的謊言有時是必需的(然有時反而好心辦壞事);但一板一眼的人而言,是就是,非就非;從來不懂得拐彎抹角。這有個好處,個性摸熟了就很好相處(順著毛摸就對了)

 

注重私生活的人,有時候也會打破從不讓人進自己家裡的原則。也因為照顧小狗,引發了人性的善根。所以,『愛』人這件事是可以學習和訓練出來的!

有時候,外力的介入反而更容易看清或驗證悄然萌芽的情愫…原來,感情或工作依賴的温度,也可以是對照和比較出來的。不擅於處理人際關係的專家,如能有交際手腕高招的夥伴搭配,就是相得益彰,如虎添翼。

 重點是,在人生的旅程中,你多久才『發現自己』呢?當發現自己之後,另一半才會呼之欲出!

 

自從看了這部片後,咱 LV 家的古典樂 CD 又重出江湖了…

金主的氣質又上升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