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The Times of London週日的報導,一位哈佛大學學者表示,一般使用桌上型電腦進行一筆搜尋會產生7公克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煮熱一壺開水產生的碳排放。

「Google在全世界都設有資料中心,會耗用極為龐大的電力。」Alex Wissner-Gross向媒體表示。「因此使用Google來做搜尋當然對地球也會有影響。」

根據該報紙引用Gartner的數據,全球IT產業製造了約2%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當於全球航空公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

~摘自Jan.12,2009~

 

後記:

如果要來計算碳排放量,IT和航空產業恐怕是最高的;也許,景氣的蕭條正好可以少排放一些…

這個現象,不就是經濟學裡頭常到的 trade off 和機會成本的觀念嗎?

水能載舟,也能覆舟;要享受搜尋(科技)的便利,就得付出代價。 

有時候,要馬兒好,就給馬兒吃草嘛…

當專家發怖了研究結果後,應該給予相關的管理意涵或政策方向,

否則,豈不淪為空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