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載,今年情人節正逢周末,大陸許多白領昨天下班後就提前過情人節。鮮花、巧克力是情人節最受歡迎的禮物。另外,情人節訂終身也相當普遍,在北京,至少有二千對新人打算在今天情人節結婚。

在南京,大園校園正流行浪漫又搞笑的「愛情證書」。這份「愛情證書」,如同結婚證書,可以貼上男女情侶的照片和姓名,頒發的機構令人噴飯,諸如月老聯盟、海枯石爛協會、天長地久愛情協會,甚至連「中華人民共和國幸福總署」的字樣,都出現在愛情證書上。

素有「中國華爾街」的上海浦東,也趁機大搞噱頭。「正大廣場」和阿拉網號召萬對情侶,在上海外灘共築「新情人牆」。八○年代期間,外灘上幾乎每處都有好幾對戀人在「軋馬路」。廿年後,這座「新情人牆」成為一座長廿公尺的木牆。眾多情侶,今天會在牆上刻下彼此的姓名,留下珍貴的回憶。

在山東,一群濟南年輕人發起「一周婚姻」活動,以七天花千元人民幣的成本,藉由夫妻名義,體驗婚姻生活。發起人說,情人節到來,單身者都加速「脫光」(脫離光棍)行列。這類活動就是創造機會,讓陌生的兩人,透過共同消費,從接觸到相愛,體會情侶間互相配合、信任的感覺。

~摘自聯合報,北京2000對趕著『脫光』,Feb. 14,2009~

 

後記:

當天看到這則報紙時,就覺得『脫光』這個詞,挺有趣!

沒想到,聽演講時,主講人也講到兩岸名詞的不同;聽Radio又有主持人提到這個詞兒…

要不要『脫光』,看當事人自己;至於,『脫光』的形式亦多元。

有年輕人提出『一周婚姻』這個提議,立意不錯,但流於噱頭!

一來是對象要觀念正確且成熟;因為是實驗性質,應該無誠勿試,否則,可能淪於換妻(夫)俱樂部一般…

二來是天數,7天也許太短…,至少,Villa 認為在房子和金錢等價值觀的討論上,時間可能不夠…

且只有7天,雙方偽裝和製造訊息不對稱的機會不少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