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載,98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成績單已寄發,今年報考人數比去年少8000多人,但有109人考75級分,滿級分生比去年增加22人;但考生國文和英文作文都無人拿滿分,破學測開辦至今的紀錄。

醫科競爭更烈 電機、商學院略退燒

補教業者預估,金融海嘯效應將反應在推甄志願序上,工作有保障的醫科競爭更白熱化,電機和商學院則略退燒。

大考中心今天公布學測總級分、各科級分累計人數和各科五標人數,今年數學15級分人數只有1745人,比去年銳減1176 人,創新低紀錄,今年數學特別難,連明星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都考得哇哇叫:「太不親近人」!

程度好的考生 將以數學決勝負

選才赫偉全科班主任劉駿豪分析,今年學測數學考14級分以上,只有3000多人,人數不到去年的一半,數學是學測五考科中,唯一可以拉開差距的科目,他認為程度好的考生,將以「數學決勝負」。

今年75級分滿級分人數雖增加22人,但國文和英文作文卻無人滿分,國文作文題目「逆境」,考生寫不出好作品,最高分只有24分(滿分27分)。英文作文首次以單張照片寫作,最優秀作品得19.5分 (滿分20分)。

大考中心統計,不含違規被扣分考生,今年學測總級分高於頂標60級分,全國有1萬9102人;總級分達均標46級分以上則有7萬2723人。

~摘自聯合報,國英作文零滿分 史上首遭,Feb.19,2009~

 

後記:

國英文作文沒人得滿分?這在LV學生時代,原本是十分正常的事。當然,改為級分時會有不同…

逆境,要高中生來寫,沒有滿分應屬正常吧!畢竟,人生經驗尚屬淺薄…

用照片寫英文作文,好像英檢的寫作也有類似考題…

其實,國英文的作文分數,差距一般是有限的。倒是數學這種科目,太簡單和太難,都測不出真正的程度;

IMTA 的題型分佈倒是可以參考,有約70%的考題是一般程度,約30%是資優生挑戰題,後者即可測出個人實力!

數學這件事,至少要有一般水準,不能在這科目多得分的話,至少不能失分太多吧!

金主堅持,得從小打好基礎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