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116-發達之路.JPG 

本片敘述日本不景氣時代下,一個公司剛倒閉,又債務纏身,還得負起2個弟弟養育責任,大學肄業的衰尾道人-荻原健太郎,如何面對人生逆境,扭轉乾坤的奮鬥歷程。非常適合對於現在的我們闔家觀賞!

 

No1-荻原的父母身故後,留下2個弟弟和高利貸的債款。屋漏偏逢連半雨,荻原的公司竟倒閉了!好幾個月繳不出房租,被迫搬出。幸好青梅竹馬的美智子肯收他們。原本說好領薪水即請弟弟燒肉的荻原,只好吃霸王餐了…

 

No2-經由美智子的介紹,荻原得以在她的公司工作,即幫忙世界保險公司做清掃和保全服務。由於知道保險公司的薪水高,荻原一直想進去工作卻求訴無門。某日因撿到大澤所遺失的保單,而有機會爭取到一筆合約,因為,荻原的彈性和臨場反應讓客戶大開眼界,重新評估世界保險公司的員工!在社長『黑貓白貓,只要會抓老鼠的都是好貓』的觀念下,荻原僥倖正式進入公司。但部長卻認為他只是運氣好罷了故意指派他當打雜的內勤人員,不准跑業務。不會影印泡茶的荻原,只好接受同事們的百般欺負。但他立志把影印這件事學到好!

 

No3-但在一次百貨公司負責人A的到訪,荻原的端茶禮節和泡茶品質被嫌地一聞不值!但他買了書和茶,一直學習到天亮!以等待下次的好表現…弟弟為了想買一條領帶送他,卻因不收零錢而被百貨公司的現場人員侮辱!某次,A來公司開會時,荻原端上茶後,請教A有關弟弟的問題後,竟意外地得到A的賞識,讓大家刮目相看!

 

No4-終於能跑業務了!但荻原對於分到的客戶一無所知,只好和大澤一起到公司樓下打探消息,以爭取和社長見面的機會。看到公司四處擺放了魚的圖片,荻原發現了社長喜歡魚,喜歡釣魚的事。為了投其所好,兩人先到海邊假裝釣魚,伺機行動…結果是糗事百出…

 

No5-荻原決定,非把釣魚的技巧學好…荻原提議和社長比賽釣魚,因運氣不錯,竟先釣到魚。社長說話算話,準備把隔年的合約交給他們公司。

 

No6 -正在興高彩烈時,社長反悔了!原因是太座不同意,決定繼續和他大舅子的公司續約…一旁的釣客,觀察了荻原許多次,虧了他幾句,並給了他一張名片,說是他的公司轉廠的計劃,需要保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個歐吉桑,竟是個大老闆城內呢!比原先的那家大更多! 

 

No7- 部長只當這是荻原瞎貓碰到死老鼠的好運氣,公司上下為了簽到這個大客戶都在努力!在一次雙方簡報後,荻原受邀到社長家舉行聚餐。從未上過高級餐館的荻原,又開始學習西餐禮。正當餐後大家開始聊天時,美智子跑來通知小浩生病住院的事…原本一心以工作為優先的荻原,當作沒事地繼續應酬,但當你聽到同桌的媽媽因為小孩不喜歡吃肉,就說不用吃…這引發了他內心的交戰。他說,我很貧窮,住在便宜的破房子裡,負債…,我不該出現在這種場合,但我想說,不要浪費食物!

 

No8-原本因為席間落跑,而因失去大客戶的荻原,竟被告知合約簽成了!理由是城內是個重感情的人,如果荻原把弟弟丟在醫院,才會失去訂單哩…社長打算栽培荻原,所以希望他在部長旁邊學習,藉此接觸更多的視野與機會;大澤也因此被排擠,往業務方面邁進…同事們間均謠傳荻原獨攬功勞…

 

No9-大澤東施效顰,以為模仿荻原的風格則可以接到訂單,沒想到竟是一路敗北!同時,部長因荻原跟在身旁,亦有不小壓力,業務跑地不太順利…為了得到訂單,部長竟願意獨自到旅館赴約,這讓荻原嚇壤了!原來,女性在跑業務時,的確會遇到不少困擾…荻原的即時出現,為了保護部長,當然也失去了訂單!他說,他願為工作盡全力,但不需委屈自己到如此起步!因為,這樣就不叫工作!另一方面,大澤竟意外接到一份服飾進口的保單,也讓他重新燃起信心。

 

No10- 原來,大澤的客戶是一直向荻原討債的幕後大老!保單生效沒幾天,工失火了…大家都猜出這是道德危險的case,但苦無證據…大老希望荻原能協助領到保額,以抵銷之前父母所欠之債款,但荻原不答應。為了解套,荻原想出了一個辦法,用自己的小指頭去換2000萬;因為,公司的內規中有一條業務員意外險的理賠規則…但這個舉動卻感動了黑道大哥,出來自首認罪。 

 

 

接下來的荻原,還到美國發展,飛黃騰達。但也面臨了名權利和道德良知的抉擇。

 

 

後記:

本片亦是♂v-w二人組♂赴美,金主獨守空閨時買的片子。現在拿出來看,實在更具時代意義!

片中傳達的是,一個top sales應具有的人格特質-積極的態度。凡事學習,做到專業。

人人都可以經由學習而增強能力,但靈活度和特色則是無法模仿的,必需走出自己的風格才行!

一個人的成功,得歸功於週遭夥伴的扶持與協助;懂得飲水思源的人,才能越走越寬廣。

有時候,機會是自己創造出來的!不可坐以待斃…

事業和家庭,可能是互為消長,如何配置權重,是選擇的結果,有得必有失。

當一直追求的金錢和物質到手之後,人生,就會更快樂嗎?

得到之後,會害怕失去,還是可以甘於平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