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載,接受美國政府1,700億美元紓困基金的美國國際集團(AIG)13日發出1億6,500萬美元的紅利,週一引爆全美輿論及國會的憤怒。歐巴馬總統也難得的動氣,發表措辭嚴厲的談話,下令財政部長蓋特納盡一切努力追回這些紅利。

AIG在發放紅利前已經知會財政部,蓋特納要求政府任命的現任AIG董事長李迪(Edward Liddy)盡一切可能不要發放紅利。但李迪回覆,根據與AIG旗下金融資產部門(Financial Product)的合同,AIG必須支付這筆紅利。

奧巴馬16日(週一)說:「這是一家由於自身的貪婪及不計後果的行為導致財務困難的公司。在這個情況下,令人難以理解這些(幾乎導致AIG破產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員值得領取紅利,更別說是1億6,500萬美元。他們如何能平息協助AIG勉強維持的納稅人的怒火?」

他接著說:「這不僅只是錢的問題。這關係著我們的基本價值。」

週一的輿論怒火在一早由聯邦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法蘭克(Barney Frank)點燃。他在NBC新聞的「今日」(Today)晨間節目中說:「很顯然地,自一開始就沒有給AIG訂下足夠的條件。」他表示,金融服務委員會將審查是否AIG真的必須依合同必須支付這些紅利,同時他還要逐一審核這些領紅利的人是否應該被開除。

對歐巴馬而言,AIG的紅利事件可能是個重要的分水嶺。隨著美國經濟衰退日益惡化,越來越多人民生活艱苦,政府原本就已不受歡迎的金融業紓困方案,將面臨更大的輿論責難,如果歐巴馬不妥善處理,如果他被迫提出另一個金融業紓困方案,通過的機會將非常渺茫。

~摘自大紀元,Mar.17,2009-奧巴馬震怒AIG紅利 下令財政部追回~

後記:

一個人闖下的禍, 如果沒有自己去面對和負責,這個學費就白花啦!

且當事人也因此逃過一劫,反而沒得到和記取教訓!

一群人捅出的簍子,付出的社會成本更是不計可數…

有人說,助人為快樂之本。

但前提是不能只給魚吃(金錢)而已,也不能互動出對方的貪念,

否則,可能弄巧成拙,反而是助紂為虐哩…

成了不折不扣的濫好人!

你曾為人還過債款嗎?

對方是不是當時心存感激,事過境遷之後又重蹈覆轍?

或者,還嫌你的幫助不夠,還想要得更多?

進退該如何取捨,case by case,只有經歷過的人點滴在心頭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