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傳統的中國家庭中,的確有不少長輩擔心子女尚未嫁娶。

但是,換個角度想,

與其奉長輩之命,勉強完成終身大事;

不如先把自己單身的生活過得好!

否則,1加1可能小於2。

 

再者,這個調查似乎忘了一件事…

有不少人其實是有對象,但不想結婚…尤其是都會新貴。

他們害怕和擔心的,可能是結婚之後的經濟壓力、一連串的義務和難以擺平的對方家人吧!?

也就是,只想同居不想簽字(負責);美其名是試婚,但就是想要有夫妻之實,卻不願面對夫妻之名所帶來的不方便!

(反正沒有生孩子的打算!)(有人說,『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唷…)

例如,感情不睦之後,搬家和換手機即可,毋需負擔什麼贍養費和財產處理之類的…

(天下真的有白吃的午餐嗎?)

還是可以打著『未婚』的招牌,尋找下一個同居人或短期飯票。

這年頭,沒有人會為貞操或名份傷腦筋,

(但有人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觀念保守的 LV 仍認為,如果是我們家女兒,絕不給人這樣試用的!

(記得幼稚園園長說過,我們這裡沒有提供試上…)

究竟,你是不相信對方?還是不相信你自己?!

 

另一方面,老人家呢,可能忘了自己當年含莘如苦生養小孩的歲月;

奢望著年輕人能讓他們早日抱孫?

或者是他們自己一心想黏孩子,卻以帶孫子之名,成全承歡膝下的美夢(面子)…

殊不知,先把自己的生活過得好,才能成為後輩的榜樣!

試想,為什麼越來越多的人不婚?

不就是看太多不好的例子,而心生退卻!連續劇沒有一齣能教化人心…

父母感情不睦或婚姻狀況不佳者,子女退避三舍的機率也會成正比…

 

最後,會一直碎碎念,叫人家結婚的人,

可能要先照鏡子,問問自己的獨立空間經營地好不好?

因為,結婚絕不只是找個人陪,或是找人來做家事而已…

兒孫自有兒孫福;皇帝不急,太監急蝦米?

 

~以下摘自中廣新聞網,May.05,2009-母親節將屆 媽媽最大苦惱是子女不嫁娶~

母親節快到了,滿街促銷保養品、名牌包、珠寶和美食大餐,讓為人子女者不知如何選擇。不過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的統計,台灣地區未婚的單身人口逼近670萬人,竹科單身俱樂部3-4月進行訪問,在980位會員的母親進行調查,發現從40-80歲的媽媽們,都有相同的困擾,就是子女尚未嫁娶;而95%的媽媽們,對單身子女尋找異性缺乏管道而擔心不已。全天下的媽媽,最煩惱的事,就是希望子女早日嫁娶,最希望的禮物就是未婚的子女,早點找到心愛的另一半。

另外,去年底開始,竹科幾乎各廠都在放無薪假,也讓不少竹科單身漢失去沒有時間找對象的藉口,不過效果並不是太好,理由是放無薪假心情不好,如今面對竹科的景氣開始回春,最後還是呼籲單身男女,再怎麼忙都是藉口,不要再當宅男或是干物女,只要勇敢走出來就會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