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682-麵粉.JPG 

認為小朋友進廚房太危險的觀念可要改變了,隨日本近年提倡以烹調增進親子互動的「食育」風潮,國內日系居家賣場引進專為小朋友設計的廚房用品,既增進親子相處樂趣,也帶動宅料理商機。

HANDS台隆手創館副理翁振益表示,雖然設計給小朋友使用的廚房商品占比不高,但隨日本風潮來台,去年以來,刀具、料理器皿等銷售都有明顯成長,幅度約15%,店內不時出現專程帶著小孩來選購刀具的媽媽。

DAISO大創也有販售小朋友專用的刀具,光是南西店平均一個月約可賣出10多把。同樣嗅出這股市場趨勢,Afternoon Tea近期特別針對親子推出廚房餐具用品「蛋料理」系列,包括餐盤、迷你鍋、微波盒及圍裙等共超過50項商品,將日本風潮更完整引入。

翁振益指出,有別大人使用的刀具和料理器皿,小朋友的商品尺寸較小,外型也多是圓滑無銳角設計,方便抓握,如店內一款頗受歡迎的刨刀,尺寸就是大人版的2/3,握柄整個都是圓的,另外,菜刀尖頭及刀刃也會設計成較鈍的樣式,還附有Hello Kitty圖案的刀套。

Afternoon Tea為親子設計的廚房用品,手繪有可愛的母雞、小雞、雞蛋主題圖案,其中許多設計也都考量到小孩使用的安全性,如採用強化玻璃且有好握曲線的杯子、小尺寸的鍋具及圍裙,或是不必用火以微波爐簡單料理的各式微波盒等。公關蔡宜穎表示,透過讓小朋友料理,不但增進親情,更鼓勵小朋友分擔家事,因此在日本蔚為風行。

~摘自【2009/05/11 聯合報】,親子料理樂 娃娃專用刀鍋鏟~

P1100690.JPG 

後記:

這是上次從宜蘭回來時,金主和公主聯手DIY的三星蔥油餅。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自己做蔥油餅呢?

金主說,因為小時候有和父親一同做蔥油餅的經驗,

到現在回想起來仍是十分温馨,且一直珍藏在心裡…

現在,也想讓自己的女兒,有和父親共同下廚的甜美回憶!

也因為耳濡目染的關係,金主願為苦主和公主下廚,樂當LV家的帥管家!

再麻煩都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