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042.JPG 

高鐵售票又出包,首度賣出幽靈車票!有330多位乘客,26日上網登記買預售票,但高鐵搞烏龍,把規劃中的加班列車開放訂票,尷尬的是這些加班車根本不存在,其中37人甚至已經付錢取票,到車站後才發現這場烏龍,高鐵緊急通知乘客改搭別的班次,並補償一張5折乘車券。

原來高鐵把規劃中的加班車,27日南下五班列車,以及31日北上巔峰時段7個班次,不小心開放讓民眾訂票,有330人訂到根本不存在的班次,其中37人已經付錢取票。

7小時後,高鐵發現疏失,緊急保留330多個位置,再從網路上的訂票系統,一個一個打電話向乘客道歉,但難免有漏網之魚。

TVBS記者楊致中:「事實上有些乘客沒有被高鐵通知到,因此到售票機取票時,還不曉得這張車票其實是幽靈車票,由於高鐵已經發現販賣出幽靈車票,因此在閘口設定已經先設定好,只要是不存在的車次,通通無法感應過關。」

為了彌補乘客,高鐵緊急安排鄰近車次搭乘,並提供1張5折車票折價券作為補償。有乘客認為,改搭直達車節省時間,又拿到折價券,是一舉雙得,因禍得福,但也有人不想碰上這樣的烏龍。

~摘自May.27,2009-TVBS-很嘔的端午節 330人買高鐵幽靈票~

後記:

今年的端午節,的確挺像愚人節的!

麗星郵輪首航泡湯,只好轉檯到台北行~因為,預測會是最少人的城市(除了陸客之外)。

全程來回都是搭高鐵,幸好,沒買到幽靈票!!!

既然出狀況的一方都有彌補方案,就當作是因禍得福吧!

不然,又能怎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