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學英文老師的能力要有中高級,那麼,國中和高中的老師是否也要提昇?

如果小學英師的能力提高到高級,那中學的英師則至少高級?大學的英師呢?是否尚有最高級??

(但似乎教育部更要求大學的英師有博士學位比較重要說…)

基本上,小學英師中級能力應該就足夠了吧?

 

還有,英檢的證書不少,難道只有全民英檢才認可?這恐怕不符合國際水平唷…

(再者,外師的英文能力和程度呢?是否也要有一套管理的標準?)

其實,有證照的老師,只代表他是個好學生,其學習能力和態度佳;

但不保證就會教得比沒有證照的好!

畢竟,自學和教人是不同的…

 

現今的孩子,起跑點不同,英文能力參差不齊;

現今的國小英語教材,應該是最低程度的標準吧!?

教育部的確需要好好地規劃這部分!

但是,我們的孩子只有1個,也只有1個童年和機會;等到政策出來或明確,恐怕也來不及因應了吧!

辛苦的父母們,要相信政府還是相信自己?

只能自求多福嚕!

 

~以下摘自今日新聞,『國小英師英檢至少應達中高級?各校反應不一』,Jun.17,2009~

據報,新國小英語課綱從2011年8月開始實施,未來英語教學將著重聽與說,期讓學生輕鬆學英語。教育部從2009年到2011年先實施「國小英語教育改造方案」,將全額補助國小英語老師參加英檢測驗,至少應達中高級程度,提升師資素質。

目前全國有5678位國小英語教師,其中約半數未通過相當於全民英檢中高級檢測。教育部國小英語課綱召集人、台師大英語系教授張武昌表示,為提升國小英語師資素質,將全額補助報名費,鼓勵國小英語老師參加英語檢測,至少達到中高級以上程度,才能教小朋友。

北市國小校長認為,台大畢業所有的學生都必須通過「中高級英檢」,若以此為任職標準,程度仍不夠,建議國小英語教師應通過「高級英檢」才合理。否則面對英語程度好的學生,可能會招致難堪,也可能終就面臨淘汰的命運。

然而,偏鄉地區小學英語師資缺乏,常以其他老師兼任或多校合聘,教育部要求英語師資通過中高級英檢,卻讓這些偏鄉學校認為根本做不到,希望教育部能多到偏鄉學校視察,做出「因地制宜」的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