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213-美味的米飯.JPG 

本片敘述春日井龍平(渡哲也飾)經營米店數十年,因個性剛毅且風流瀟灑,與家庭成員關係十分惡劣…妻離子散15年之久…由於被診斷出心臟病即將辭世,在員工五郎的奔走下,聚集了妻子與子女回家團聚,重新修補家族情誼的心路歷程。長女的婚姻,長子的工作,次女的事業與終身大事以及私生女的加入…等,每一集都有一首老歌,以及一個小縣的米和一道菜,應該很討中生代日本人的歡心吧!

這部戲最難得的是那位長男的媳婦 (藤原靜香飾) 吧!願意當大家的中間人,努力地拉攏大家的距離…親人之間的相距,用吃飯來表達,的確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有了第三代小孫子的角色,也更能襯托出前兩代之間的價值觀與心結…

親人之間,常常會以為很了解對方而誤判;基於男性尊嚴又不懂得溝通…因此,喪失了不少機會;人,是不是總要等到時日不多了,才會盡釋前嫌,才會轉念吧!?

手足們願意把財產讓給父親的私生女,這點蠻難能可貴的;卻沒想到,這根本不是私生女,只是父親當年因為義氣所承擔不為人知的秘密…

結局以喜劇收場,但真實人生應該不會如此平順…

 

總之,這應該是一部置入性行銷的片子,為了行銷謙倉這個城市而拍的。口碑似乎不甚好,也未見網友有討論本片的…

一直看到後來才有種漸入佳境的感覺!LV家很少一部日劇看這麼久的…

 

感謝阿芳的友情借片!

P11102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