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春.jpg 

本片敘述一個從剛出獄的40歲男子佐倉春男(阿部寬飾),在公園巧遇一個9歲小女孩-小幸(大橋望飾),後來竟發現這女孩是自己和入獄前女友所生的女兒!原來,這位麵包店的師父村上,是當年他入獄那天,因女友真理子為他送行後,昏倒在地時的救命恩人;村上一直照顧真理子,直到她生下小幸後病逝。真理子的妹妹加奈(白帆飾)後來也到店裡幫忙…小幸就在這小康之家生活著。

血濃於水,有2個爸爸也不錯唷!這是個以父女情為主軸的感人温馨小品故事,劇中人物不多,也沒有華麗的劇情和服裝,但在每一集淡的故事中,藉由演員的演技,表達出每個角色內心中細微的變化…。阿部寬的戲路寬廣,演技更是沒話說大橋望5歲就出道,演技也很精湛唷!

 

 

一個有刑事前科的人,的確很難找到正職的工作。

劇中的佐倉,一次次地被貼標籤;但也是一次次地考驗著自己,是否真的想回歸正常生活的堅持…

直到他遇到小幸,又發現了她是自己的親生女兒之後,想找一份正當的工作,想守護自己孩子的念頭,以及生命和工作的意義,一股腦地全都湧了上來

父女倆初次見面的情形很有趣!佐倉和一般流浪漢一樣,時常睡(徘徊)在公園裡…小朋友看了他都會怕!因為他一臉壞人的樣子!只有善良的小幸敢靠近他,而且時常出現在自己的畫裡頭…這可能是一種心電感應吧!

 

你們老師沒有教你不要跟陌生人說話嗎?』『我有帶警鈴』

你是壞人嗎?』『

 

知道自己有了女兒,要相認嗎?要讓單純的孩子承受著父親不堪的過去嗎…

承受著不能相認的苦,是想給小幸一個完整的家,不相破壞她這9年來的平靜生活…

 

因緣際會,佐倉因麵包店的新訂單增加,需要人手而進了廚房工作,也和小幸有了最近的距離!但他答應不透露自己的真實身份,只當一個歐吉桑。

有一次,小幸因發燒而提早放學。大家又出外辦事之際,佐倉第一次下廚煮稀飯給小幸吃…廚房被搞地像小偷來過似的,不會煮稀飯的佐倉拿出食譜研究…

這也道出了為人父的心情!因為有了女兒而更堅強,因為女兒而更勇於嘗試!

 

佐倉來到麵包店之後,最開心的就是小幸了!但兩個男人之間的較勁也逐漸展開… 

小幸時常會向佐倉透露心事,只因他是個叔叔,而自己的爸爸很忙…但佐倉看在眼裡,總會當面指責村上或要求他像個爸爸…應該多陪孩子,盡到父親的責任…

但隨著相處時間的增加,以及他在2F看到了所有小幸這9年來的成長記錄和照片…也打從心裡感謝村上對小幸的付出和關愛!

他知道如果換成是自己,做地更不好,根本沒資格說三道四的! 

因為,村上之所以不眠不休地工作,是為了撫養小幸長大…

 

為了蘋果麵包的訂單,村上買了300顆蘋果,正好助手惠一的手受傷,佐倉就拿起刀來削蘋果,村上要他別逞強,沒想到佐倉的刀工了得!因為,在蹲監獄的9年中,他做的是木工…,自此,2個爸爸展開了削蘋果大賽!就算是男人的決鬥吧!小幸一邊幫左邊倒茶,一邊幫右邊擦汗…開心極了!之後,2人都說,從未曾想過會有一起坐下來喝啤酒聊天的機會!這一段劇情真的很棒!

 

剛拿到工資的佐倉,才到美術行買好了水彩要送小幸呢…因為她一直只有蠟筆可以用…

劇情越到後來越是高潮迭起,小幸生病住院,且要開刀!幸好不是當年真理子生的那種病…

看了小幸的畫全是黑白的,且是小天使上天堂的主題…這表示她十分擔心自己要開刀的事!幸好一切順利!

但在小幸出院後,佐倉也提出了辭呈…

並送上了到伊豆出遊的住宿訂單,目的是希望村上能帶小幸去看海,完成她想畫海,然後參加比賽的心願…

對於爸爸,心事始終說不出口的小幸,竟然在叔叔面前會全盤說出心事…

佐倉明白自己不該夾在兩人中間…所以執意離開麵包店,另謀工作。

那家他剛出獄時去用餐的拉麵店老闆,和他投緣;正缺人手幫忙,佐倉也有了棲身之處。

 

小幸的畫入選了!主題不是大海,而是2個爸爸和她在廚房工作的情境…

為了幫佐倉送舊,村上邀他一起到家裡共聚。沒想到,有個蒙面人拿刀要砍村上為父親報仇…佐倉知道對方是來找他的,奮不顧身上前保護村上…

一方面是因為這個殺父恩怨是他9年前犯下的,該由自己負責;另方面是因為要保護村上,因為他是小幸的父親…

佐倉在當了爸爸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爸爸;他向蒙面人道歉…因為,他已經了解了父親角色的重要…

身故的佐倉,被葬在真理子旁邊…

小幸的生活,又回歸到以往;但在她的心裡,已經是『看山是山』的第二階段了…

因為,她曾經有2個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