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烤雞(考績)和烤鴨的事情,苦主一向不太在意,也少根筋。

自從上級改成逐項計分的格式,開始認真打分數之後,情形就有所不同了…

今年開會時,大夥兒像菜市場一樣,討價還價,十分熱鬧!

只見 A 向主席抗議分數有誤、B 要主席說明計分方式,C 向主席求情 D 應該要再加分…

結黨營私,的確會撈到好處!

如果在群體中落單了(也就是離群值),情況會很慘!

因為,不僅完全沒有人聲援你,還會被落井下石!!

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到,每個人自評的分數;

正代表著『品德』和『人格』這件事…

看到多數人極盡所能地自我膨脹,

以往謙虛的苦主,也不難受到影響…

這就是另類的軍備競賽吧!

 

當然,

有人一副無關痛養、老神在在的模樣,

有些人只在意自己後面是否還有人即可,

也有些人非常關心排在自己前面的是誰?

更有人為了1分2分爭地面紅耳赤!

大家各懷鬼胎,暗自打算著…

如果不是教評會的一員,應該是一頭霧水,完全搞不清楚(屠宰現場)狀況吧!

正如菜市場的賣魚攤販現場,人為刀俎,我為魚肉…

生殺大權,完全操縱在有心人手中!

如果,有心人想做掉你,一聲令下馬上可以達成共識!

但話說回來,即使知道了一些『內幕』又如何?

園長和上級最後的分數和真正的想法,我們都不清楚;

也就是,怎麼死都不知道啦!

今日你聯合別人做掉某人,

明日呢?會不會也會被如法泡製?!

我想,只能自我要求,做到凡事問心無愧吧!

其餘的, 就看老天了。

我仍然相信-老天有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