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金主買回來一部日劇,和以前我們看的風格都不同!屬於另類的海角七號;因為主角都是過氣或時運不濟的樂團主唱。本片非常適合社會新鮮人,NEET族,以及目前正面臨工作危機的看倌們用心觀賞。

本片敘述樂團主唱矢野健太(大野智飾)在某次演唱會中,突然被團員們宣佈解散而失業,失去夥伴,失去女友明音(片賴那奈飾)… 又被老爸討債770萬的學費!因為,他宣稱不想繼承家裡的工廠…

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原本內定的工作也被取消了!!一直找不到工作,要當啃老族(NEET)被瞧不起嗎?

某日因為跑錯面試會場,意外地錄取了!工作的內容竟是唱歌的大哥哥,身邊的快樂夥伴…

這和他主唱的身份落差太大!

因此,他一直擺出一張大便臉,看上去就是大家欠他好幾百萬,非常欠揍的樣子!!

導演真鍋(木村佳乃飾)看不下去了,就告訴他,

『如果你對現狀不滿意,應該是改變現狀而非離開(逃避);首先,你要先改變自己!』 

回到家中,他又是一副找不到好工作是景氣和環境造成的;又不是他不願意工作!

他老爸也受不了,直接嗆他說,

『生存,是沒有輕鬆的事;不管是痛苦或是艱辛,都要努力、頑強地走下去!』

不甘心的他,回到原來演唱的老地方,遇到了昔日的女友,竟也殘酷地問他,

你曾經對一件事情認真且忘我地投入過嗎?哪怕是一件就好!你總是差不多就好,一直抱著玩玩的心態!遇到挫折或不合心意的事,你都選擇逃逸吧?你是無法了解別人努力完成夢想的心情…』

原來,為了能讓樂團走進演藝界且出唱片,健太是唯一被蹋除的人;也是最後一個知道實情的人!

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健太也體會到,人總要失去之後才發現,失去那個東西對自己的重要性!

 

但是,他的工作態度依舊;一副事不關己,得過且過的樣子;對照下來,另一個角色,出身於音樂學院的齊藤守(丸山隆平飾),總是樂觀積極…

工作場合中,是有倫理的;也就是有所謂的論輩份排年資的實情;在權利和義務上,老鳥和菜鳥總是不同!

如果不甘心,那就得較量一下,憑真本事服人吧!否則,晚輩或新人,只有服從的份!

在電視台的生態是,誰的收視率最高,誰說話大聲!

目前正是冰室王子(冰室洋一飾)稱王當道,阿麗是歌唱大姐姐,不然,你想怎樣!?

真鍋說,『有時候為了重要的事,道歉是必須的!』

這讓從不委屈自己的健太似懂非懂…而下班回家的他,竟意外發現,爸爸向客戶鞠躬哈腰…

 

某次現場直播,冰室堅持要在最後打歌,卻因帶子損毀,一氣之下走人…

一直想上台的守,竟緊張地上不了台;這下子,健太獨唱的機會來了!!

他唱著小時候爸爸教他哼的兒歌,沒想到,卻贏得小朋友們的掌聲和認同!

大家對他刮目相看…最重要的是爸爸對他開始有了期望…

但,事後的健太仍是一副沒進入狀況的工作態度!

真鍋又說了,『猶豫不決是無法前進的!你必須思考,唱什麼和怎麼唱,哪個重要?要選何者?』

健太見到明音出現在電視台大廳,試圖挽回,未料,明音無情的說,

『別像個小孩子一樣;要唱歌,要自己去找舞台!』

 

究竟,什麼是成功者?什麼又是失敗者?

看著如雪片般飛來的明信片,健太發現~原來,小孩子也有很多煩惱!

他開始買一些書來看,因為他發現自己的工作不是只有唱歌而已!他想更了解孩子的世界…

阿麗,原本是知名劇團中的要角,也因故淪落到兒童節目,卻被母親看不起…被迫相親;

健太的姐姐櫻,也因想替家裡還債而答應和客戶的兒子相親…

究竟,何謂幸福?

有個小觀眾說,她的媽媽告訴她,嫁給普通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某日,健太忘了帶工作證出門,爸爸親自送到電視台上,也遇到了阿麗。

阿麗提起了工作和相親的事,

健太才聽到爸爸說,『在父母眼裡,再怎樣的孩子都是可愛的!』

如果孩子不照著父母的意思走呢?

只要他笑著生活就好了!…妳幸福,他(妳母親)就幸福…』

 

穿著玩偶衣,粉墨登場,真的很丟臉嗎?

守終於鼓起勇氣爭取主角的位置,但收視率卻創新低?!

為什麼這麼努力,卻總是輸給沒有盡全力的健太!?

真的要再繼續這種『受罪』的工作嗎?

工作人員說,如果想做別的事,那就去做啊!意思是,腳踏兩條船,或一腳門裡一腳門外,沒有一樣做得好!

健太的口頭禪是,又累又煩,不想做了!…那也沒辦法啊…

這惱怒了真鍋和老爸!

真鍋一再交代,身為唱歌的大哥哥,一定要遵守七大工作規則…

因為,電視的傳播效應很大;他們的身教會影響全日本的小孩!

為什麼兒童節目總是在早上上學前和傍晚播出?

就是因為,此時的父母們十分忙碌,兒童節目成了孩子的另類媬姆…

而,温柔、戒煙是健太最缺乏的!

爸爸累倒了!卻還不忘叮嚀他,別把『沒辦法』掛在嘴上!要奮力做到最後一刻!

你不也從孩子身上學到不少嗎?

 

還眷戀著主唱的位置和昔日的掌聲嗎?

經歷這一切,加上節目因缺乏贊助商而被迫停播,

健太再一次面對,失去才知可貴的意義!!

這一次,他長大了;他知道自己該放在哪個位置…

人生的際遇,雖然不可期;但往前看,把握當下才是最重要的!

頻頻回首,只會害了整組團員…

自己當初想到東京巨蛋開演唱會的夢想,不再只是個夢而已…

只要,先改變自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