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65.JPG 

這是金主買的第三部大河劇,也是苦主第一次從頭到尾觀賞的片子!

哇!共有49集…在金主和公主一旁熱心解說之下,苦主也把整個日本戰國時代的故事,像拼圖一樣拼地差不多了!

本片描述三個家庭,前田利家 (唐澤壽明飾) 與阿松 (松島菜菜子飾) 是本片的男女主角豐臣秀吉 (香川照之飾) 與阿寧(洒井法子飾),佐佐成政(山口祐一郎飾)與阿春(天海佑希飾)是三對侍奉織田信長的家臣,後來各自有不同的命運。

愛好歷史的金主,對於這段故事如數家珍;但如果撇開歷史劇情不談,仍然可以視為是3對同事(3個家庭)之間的故事。

裡頭有和上司相處的智慧,夫妻相處之道;也有男人之間的友情和競爭,女性之間為了良人升官仕途的明爭暗鬥…

 阿松,是串連整個家族的靈魂人物!她常能四兩撥千金,輔佐夫婿處理及化解不少事情,口頭禪是『一切包在我身上!』,也因此獲得各界的信任。 我想,如果阿松活在現代,應該是政治人物的最佳助選團吧!相夫教子,又有一手好廚藝,阿松真的是個稱職的賢內助!

 阿寧,在年輕的時候一心想嫁給利家,卻嫁給了原本出身農家的猴子…其母一生都不贊成也不看好!卻沒想到女兒的先生最後竟是豐臣秀吉,當上了關白!秀吉從農家出身一直到太閣殿下,著實不易,但也看出了此人空有暴發戶性格,側室有00多人,對於茶道和佛理等不屑一顧,得權卻不得人心…雖老來得子但又沒有培植家臣,造成後繼無人,終究落得『一代』拳王的下場!然而,別羨慕阿寧誤打誤撞,嫁得好,一生不能生育的她,承受著先生不斷外遇,又不能爭風吃醋的苦!手藝差又不能生孩子,阿寧被秀吉一再嫌棄,雖然人長地十分漂亮!人生,真的是有得有失…

 阿春,出身於武家,也希望夫婿佐佐成政能獲取功名。但因和秀吉不對盤,想和德川家康聯手卻是時機不對,後來也被秀吉賜予切腹…只能說,時運不濟;但這也和妻子阿春的肚量和人際關係不如阿松有關…女人,不是個個都有幫夫運的!

身為老四的利家之所以能繼承前田家,歸功於阿松的靈巧與智慧。之後,不管是織田家、豐臣家,乃至後來的德川家,能讓前田家左右逢源,屹立不搖的,也是阿松的關係。否則,利家的單純和死腦筋,根本無法 handle 這些複雜的人情事故…阿松在利家死後改稱芳春院,願為了前田家的永續到德川家當人質,被列為戰國三夫人,真的是不無道理! 

阿寧說,她對秀吉表達愛的方式,就是幫他挑魚骨頭;而阿松則是煮愛的味噌湯…那各位呢?

LV很喜歡利家夫妻的一句話~人生,就是不斷累積心中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