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狂媽媽.jpg

權表吉子(筱原涼子飾)已婚,育有2子。是電視局的雜務記者比較有威信的人。經常訪問“很難採訪的名人”而受到高度評價。因工作的投入,卻使家裡的丈夫跑掉了!且第三者小惠惠竟是個身材腫脹,不起眼的家庭主婦…!原來,長期以來,丈夫要的是家的感覺,有人照料…

做為單身母親,自己和2個小學生的孩子相依為命,這才驚覺~原來,家務事有這麼多!丈夫其實分擔了許多!而且,兒子們並不因自己投入工作而停止長大…也不因為自己有重要的採訪工作而不發燒生病!

同時,在職場上除了要面對男性同事挑戰,也是女性同事競爭的對象;上司又以自己親身的例子勸誡她,女性職場上,就只能發展到一個程度而已…

此時,權又經歷一件採訪---某位單身母親的孩子失蹤的事件。原以為可以用同是母親角色的方式取得當事人的理解,但竟又岔出一連串的意外…讓整個職業婦女在面臨工作與家庭中的價值衝突,亦加突顯!  

另一個角色,是泉(香里奈飾),喝過洋墨水,卻總為得不到新聞採訪工作而煩惱的後輩記者,一直埋怨自己為何採訪只能美食?

 

後記:

職業婦女蠟燭兩頭燒的窘境,大家都不陌生。

如果能當貴婦人,全職媽媽,專心相夫教子,是另一種幸福,但得有金主強力支援。 

在此不討論,因為這無關對錯,是選擇的問題。

苦主自己也有多年的體會,尤其是加上『學業』這個第三者的加入,更是令人精神緊繃!

在 L 師門下的那一年,老師總要等到傍晚才能和我討論 paper 的事,

身為學生,只能配合老師;那孩子放學該怎麼辦?總不能經常找人救火?孩子又還不能一個人待在家裡…

只好,超速飆車!

經常,看到女兒苦著一張臉!(每次都是我最慢,大家早就都走了…)

然後,匆忙處理晚餐後,自己又得用功讀書去了…

有時,真的會有軋不過來的時候!也有想大哭大罵一場的時候!!很想直接放棄的時候!!!

但效率和潛能也無形之中被激發了出來…

 

人生之中,如能得到另一半的支持與諒解,再辛苦也值得;

如果,無法如願,也得按著生涯規劃及人生使命走,再苦也得撐過!

該請人幫忙時,還是得開口。就近尋找資源,是個不錯的方法;

也可試著和孩子溝通,幾次之後,他們會漸漸了解大人世界的!

爆忙一陣子之後,還是要好好善待自己,彌補家人…

更可以教孩子來關心我們,以及適時適量地分攤家務,

因為,這個家是屬於大家共有的。

 

在博士班學業完成之際,苦主在此感謝金主每年強迫我出國休息的用心,

並再次感謝眾親友團,給予LVW三小福一直以來的關心、支持與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