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家可歸的中學生.jpg

[劇情介紹]
國中二年級的暑假,我的人生快變彩色了?
綽號叫「田免費」的田村裕(小池徹平)是全班最開朗的人氣王。學期結束這天,他終於鼓起勇氣和暗戀已久的女同學約好暑假去看電影。「第一次約會…我的人生是彩色的!」裕以為人生最棒的夏天就要開始了!

『解散!』父親一句話,我此從無家可歸
然而,裕回到家後,卻看到成排的傢俱被搬出家門,大門貼著”扣押”的黃色封條。上大學的哥哥(西野亮廣)茫然自失。高中生姊姊(池協千鶴)哭著說:「怎麼會這樣?」不久父親(一成尾形)終於騎著腳踏車出現,指向自家大門說:「實在很遺憾,這個家再也進不去了。今後請各自努力生活──解散!」。語畢,便頭也不回地騎車揚長而去。一臉驚嚇愕然的三個孩子,頓時無家可歸了。由於不想哭哭啼啼地成為哥姊的負擔,裕強做歡笑說:「我一個人沒問題啦!我去住同學家。」就笑著跑掉。那一晚,裕走到了公園,發現一座像是巨大便便的溜滑梯,他安靜地躺下,露宿公園的生活就此開始。

露宿公園、餓到啃紙箱…我一定要找回幸福的滋味
身無分文的裕,只好收集自動販賣機底下的零錢;沒東西吃,只好喝自來水止飢;沒公廁,只好與野狗爭地盤;沒有床,只好棲身巨大的便便型溜滑梯裡。躲在電話亭度過颱風夜的次日清晨,飢寒交迫下,他撿起濕淋淋的紙箱板,用力啃了起來,腦海中想起母親生前慈愛的臉龐,以及她邊說著:「趁熱快吃」邊端到眼前的湯豆腐。裕不禁潸然淚下…。

能夠讓孩子幸福, 是大人的責任… 這是理所當然的
虛弱地蹲在路上的裕,被同班死黨佳也發現後,就好心帶他回家。佳也的母親(田中裕子)與父親(宇崎龍童),一看到全身髒兮兮的裕,什麼也沒聽就說著「田免費,吃飯前要先洗澡哦!」這家人就這樣接納了他,並奉上睽違已久的熱騰騰白米飯和香噴噴炸肉餅…。
裕接受佳也父母的照顧,暫時住了下來,並透過社工阿姨西村(石田亞由美)安排,與兄姊住進一間老舊公寓,三人終能夠團圓在同一屋簷下。裕感激大家的照顧說:「為什麼你們如此關心我們?」,西村阿姨說:「因為讓孩子幸福,是大人的責任,這是理所當然的。」

人類呀~為什麼要活著?為何不能就此睡著不醒呢…
三人齊心協力,展開清貧刻苦的生活。決定畢業出路的時期也緊迫來到,從一家離散、父親失蹤、流浪生活,還有失戀…。一個夏天經歷這麼多事,讓裕的心情像是掉入谷底,而懷憂喪志起來,未料最照顧他們的西村阿姨此時卻因病遽逝!再次遭逢最親近的人離去,裕更懷疑起人生──儘管他還是被兄姐、好友、街上遇到的好心人士給予溫暖的支撐,但裕還是做了人生重大的決定。究竟是何抉擇呢? 

~以上摘自博客來網站,http://tickets.books.com.tw/ad/ticket/progshow.asp?ProgCode=01020001714011~

後記:

前陣子看了這部日劇時,正值苦主水深火熱之際…

不是說只要看點輕鬆的嗎?

金主竟播了這部片子,看了心裡有些沉重!

但是,看看別人想想自己,還是很幸福的!

瞬間,又有了繼續奮鬥的意念!

謝謝金主適時的打氣,相信LV家的公主也是點滴在心頭…

人,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人的潛力無限,但需要被激發。

感謝老天一切的安排,才讓我們一直成長。

本片十分適合闔家觀賞,又多了一部可以分享給小姐少爺們的片子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