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的惡魔女主管瑪格麗特(珊卓布拉克飾),是紐約雜誌社的高階主管,其小助理安德魯(萊恩雷諾飾)在長達3年的壓榨中生存。身為加拿大人的她,一心渴望升遷,卻未料因為美國工作簽證過期!馬上要被驅逐出境了…她必須在期限內獲得美國公民身分,情急之下只好想出下策,逼迫被她欺負最慘的小助理來個假結婚,得以保住兩個人飯碗。當然,交換條件是要讓小助理升官成為編輯。誰知道這個為了工作簽證突如其來的婚約,意外的擦槍走火改變了兩個人的人生。

對於移民署厚厚的問卷調查,如果失敗,則女生被驅逐出境男生為判5年牢獄。這兩人的情境,像極了經濟學中的囚犯困境-合作,則可雙贏!

為了報復,安德魯要求瑪格麗待當街下跪求婚!為了簽證,高高在上的瑪格也只好答應照做。而安德魯完全沒有憐香惜玉,可見,這3年

被欺負地有多慘!但是,善良的他,仍然答應這椿交易…

關於女上司的一切,安德魯當然瞭若指掌,因為這是助理該盡的本份;但是,被服伺慣了的瑪格,則得一點一滴地了解安德魯,否則,交叉問答可能會露出馬腳!因此,和安德魯回家陪老奶奶過90歲生日是個重要的機會!(因此,前輩都會建議,要嫁娶一個人時,要先到他家去觀察觀察…)

在阿拉斯加的3天,才讓兩人從仇恨到擦出火花;

原來,這個在自己眼裡不起眼的小助理,竟是阿拉斯家的望族!回家時有一堆人列隊歡迎呢…

瑪格堅強的外表下,有著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父母雙亡後,16歲的瑪格立即獨立,也造就了大家看到的精明幹練!

過慣一個人生活的瑪格,進入了雞犬相聞的大家庭,的確有不少衝擊,但也找到了自己對於『家』的温暖及重新定義!

以及,安德魯身為家中獨子,一直被父親期待繼承家族一切的親子矛盾。終於,她了解到安德魯全心投入在編輯工作上那份真心,渴望在自己選擇的路上證明給家人看的決心,卻一再被自己忽略著…

面對移民官及父親的再次質問,安德魯均表明和瑪格是真結婚,這點讓她十分窩心;就在正式婚禮中,瑪格選擇當『落跑新娘』…原因正是基於『愛』!

『真愛』,會讓一個人從自私中跳脫,會以對方的幸福為首要考量…

(假結婚,對於瑪格而言,利大於弊,因為她一直孤家寡人1個;但對於有家族責任的安德魯而言,卻是失大於得!受傷的是整個家庭族人的心!)

聰明的老奶奶,應該是識破了一切,因此,鼓勵孫子勇敢示愛!追回紐約去…

就這樣,不打不相識,因了解而結合的兩人,走向了喜劇收場。

 

現實生活中,的確有不少因為簽證而假結婚,因稅務債務兩假離婚的故事。

但本片的喜劇收場,仍是人們心中對美好結局的渴望與投射。

願有情人終成眷屬,能成眷屬者均為有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