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ure

本片的背景是,警察局為應對惡性多起連續犯罪事件而建立了許多新單位由此加入了一批性格各異的刑警們。本片就是透過不同的案件發生,在描寫這一群警察不為人知的故事。被安排在“老大”Boss-地位上是從美国研修歸來的美女職業女性-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飾)。這位頭腦清晰,工作上能幹的女强人,似乎不怎麼被看好?唯一力挺她的是挖她回來的頂頭上司野立信次郎(竹野內豐飾)。然而,最強的人都有弱點,雖然深諳犯人心理,這個Boss却不懂男人心…。之前,因為男人的原因,出人頭地不成而被警察局高層送去美國研修,但實際上是降職!

回國後被任命為警視廳搜查一課特别犯罪對策策室室長,該如何讓室裡的成員一一就範,跟著她辦案呢?

木元真實(戶田惠梨香飾),十分有主見,不喜歡接觸人,只專業研究聲音的辯識,每天早上都起不來,難怪會被前老闆玲子(吉瀨美智子飾)給炒魷魚!但這個新Boss卻有不同的帶法…讓從來沒拿過槍,不肯委屈自己為了工作演戲的年輕人,終於明白~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做什麼就得像什麼,這才叫做敬業!

片桐琢磨(玉山鐵二飾),曾因為一件刑案的過失而被貶到對策室,因此懷著不得志的沮喪感。從來不加班,直到他真正融入這個團隊之中,並在後來的一次機會中重生~此印證了,從哪裡跌倒,就從那裡再站起來!

山村啟輔(温水洋一飾),是個老禿頭,每回都只拿回背帶的帶子,背包卻掉在不知何處?雖然不起眼,卻常能因為『給人安全感』而得到不少線索…小兵常能立大功,就是這個道理!

後記:

暑假時就拿到這部片子了,但先看了Mr Brain,這部就擺後頭了…

片中的boss,年過40仍未婚,終日為了工作而忙;經常約會一半就睡著…

為了怕嚇到對方,還隱瞞身份,說自己在商社工作…

雖說現在是兩性平等的時代,但在東方社會,難免還有男尊女卑的現象。

苦主認為,與其事後被發現了才說,不如一開始即說清楚比較好…

如果能理解並支持妳的工作,這才是適合談未來的伴侶!

 

當然,本片的劇情是為了鋪陳男友弟弟的寃獄的關係。

也許,有一天當boss走入婚姻之後,會改做內勤也說不定?

看看這種警察破案的片子,每一集都可以動動腦,挺好的!

為了蒐集線索和證據,每個人都得絞盡腦汁去找,也是個人的創意和腦力大考驗。

做這樣的工作,每天都在學習和進步,每一天都好充實!

當然,也看到了每一份工作背後的辛苦;人生的抉擇,總離不開得失,工作和婚姻皆然。

與其做了後悔,不如事前考慮清楚…

我們家的公主,蠻喜歡看的,會不會是柯南轉世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