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你說不想做,不是已經好些年了嗎?

『可你不是還在嗎?一直安好不?』沒錯,老友C說的挺有道理…

當然,雖然年年難過,年年過。

對於一個5年500億的績優大學,當然會強調研究的重要。

講師的8年條款早已到了,但校方至今仍未把你Fired…

可見仍然有『利用』的價值吧!

如果是我,一定會積極努力去漂白;

因為,拿到學位就有了鐵飯碗了!

 

沒錯。你也朝此方向努力,但幾年下來一直未能如願…

只能說,你們護理這個領域,學校太少,想漂白者眾…

怎麼辦呢?

以家庭整體的考量來看,你是有條件可以當貴婦的;

但這不似乎不符合你的個性,

畢竟,這一路以來,你自食其力慣了…

當然,苦主也認為女人有工作比較妥當,

不只是為了經濟,也為了自我實現。

 

如果眼前暫時不能進修,可以走論文升等的路吧!?

只怕,教學加上行政工作,你已毫無體力去寫paper了…

職業婦女,真的很難為。

不管如何,把握當下、樂在其中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繼續再接再厲拼一個PHD,也不無可能…

我有個同學考了7-8年的律師,終於還是考上了…

如果真的想讀PHD,等久,就是你的,只要你堅持下去!

 

表面上看來,老天似乎愛作弄人~

你靠的是大山,卻苦於沒有學位;

我終於拿到學位了,這座小山卻搖搖欲墜…

這些,也許都是我們事先安排好的吧!?

因為今生該修的功課不同,才會有如此巧妙的安排吧!?

現在的我,比較不會去問why me了,而會去問How to do?

只願我們在人生的重要關卡時,能有智慧和力量去面對。

 

每一份工作,都是有甘有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換一個工作,會不會更好?

如果該調整的是自己,換到哪兒都一樣… 

我想,我會在現在這個地方工作,背後一定是有道理的;

如果,有幸換到另一個工作,應該是我的人生另有使命吧!

不管如何,過好每一天,無愧於心,是我現在能做的事。

謝謝老天,這一切的精心安排!

 

下雨天留客天系列,是指目前在廣設大學之後,教育工作者們紛紛面臨裁員或轉換跑道…

villa把自己目前身處在教育界的故事,依照人物予以匯整。

不論是非八卦,僅作為學習及借鏡。

~本系列結束,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