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B Image

本片以全世界恐怖份子的攻擊事件為背景,日本政府為了保護人民而召集了一群優秀的間諜,進行諜對諜的行動。

其中,有一名男子,本片的男主角鎧井京介(長瀨智也飾),原本是一名詐欺師,被控以13項罪名入獄服刑中…
由於其特長是能在瞬間扮演任何一種人,且扮什麼像什麼;能潛入對方的内心世界、奪取財物;也因為他的多變面孔,是一個能將對方的心靈變成錢財的罪犯,人稱變色龍…

日本首相吉澤想重用他,因此提出將功贖罪的方式,讓京介每辦成一個案子即抵消1項罪名。而和他一起搭檔任務的女主角桃樂絲(深田恭子飾)是專業且訓練有素的女間諜,原本非常不屑和京介一起工作,卻在一次次的合作中發現了~

自已的第一印象不是正確的,十惡不赦的罪犯背後,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

明明知道京介在說謊,但從他口中說出來,總能讓當事人感動…

而每每他要開始『起乩』時,總會想起一段小時候的記憶…而那是一段不堪回首,被母親抛棄後一個人在教養院長大的心路歷程…

本片中,還有一些圍繞在京介周圍的甘草人物,也是這部戲有笑點的地方!例如,各式各樣的間諜(各行各業、男女老少皆有)、每次的秘密武器、出勤的方式、男女主角深入探查敵情的裝扮和演技…。

 

後記:

雖然格友批評此部戲沒看頭,但我們家的公主卻是看得津津有味!

凡是有關偵探、警察破案及間諜的故事,都可以讓人動動腦,又有新花招可以開眼界,挺不錯的唷!

就男主角而言,小時候即失去親情的他,造就他一路叛逆,的確有跡可循;正如故事中的主角們,個個都有弱點…

這表示人非聖賢,皆有心中的痛及必需面對的功課,儘管內容不盡相同。

至於,要不要將人生的挫折轉化為積極的動力,則在一念之間。

相信,人性本善;再壞的壤人,有弱點也有良善的一面;詐騙專家,也有被騙的一天…

重點是起心動念!

在幫助別人的過程中,男主角也對母親當年的離去釋懷;

放下了心中的重擔,才能輕裝上陣,獲得重生…

 

看待人生的角度和面向,其實是多元的,

因為執著的關係,常讓人看不清;

責怪他人,真的很容易;

願意自省,才是真解脫!

本片是一個首相發達之路及詐騙師的心路歷程,值得用心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