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9月初收到SSCI主編的邀約審稿嗎?

應該是看到我的專業領域是FDI和PLS吧!

要審的這篇稿子,正好也有這兩個關鍵字,加上用的也是台灣的產業…

 

老師也認為這是對我們很好的肯定,要我接下來。

忙完了自己的畢業和升等事宜之後,

苦主很認真地展開審稿工作~

包括查詢不少作者提到的相關文獻,

以及向金主索取作者用來實證的產業,

明明是內需型產業,何苦非得談FDI和出口投資?

明明已是成熟產業,又要以生命週期來分析??

 

收到主編的提醒信函,也代表了我的審稿意見必需出爐…

究竟,該直接Reject?或是修改後再審?

當初看到稿件時,自己的確是心懷善念,慈悲為懷~

畢竟,投稿這條路很辛苦,不忍心直接拒絕;

但前前後後看了好幾個來回後,還是覺得應該要有『職業道德』~

畢竟,主編也在一開始就提示我,他們期刊的通過率不高…

的確,這可是SSCI期刊耶,不能婦人之仁…

 

這個經驗,讓我想起了剛出道教書時的心境~

究竟,該不該當人?哪些學生又是非當不可?

現在,自己似乎已不再為此種事情煩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