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你客氣地來交辦獵人頭事項。

原來,現在的新規定是,即刻得開始進行深耕下游學校,以維持良好互動和招生機會…

 

你說,名單上的學校先讓我選。

苦主選的是我們最大的票倉~G校和P校。

你說,每個月得出報表給你,(就是盯進度吧…)

因為這是總部T交辦下來的任務!

且是學群的各系都要配合的重要事項。

 

既然如此,我提議找友系的S和我一起搭配。

一方面是熟稔,好溝通;

一方面是事先內部先談妥才不會產生多頭馬車的情形。

但是,對於苦主想要了解的訊息,例如:

以往的作法如何?找哪個窗口或哪個負責人?拌手禮的相關訊息…

你一概回答~

不知道,不清楚耶…

我們以前也是這樣自己去摸索啊…

 

好了。

我和S找到了對口的負責人之後,開始和他在電話中交談~

似乎,本校已有人去找他談過了,

我們想再度登門造訪,對方完全沒有興趣,也說沒有必要;

提了一些可以服務的內容,對方也興趣缺缺…

甚至表明了~

只會配合校方政策,不想自己玩自已的,

又聲明,不准找畢業班導師下手!

 

於是,我偕同S一起找群長會報現況。

結果,系務會議時,你們兩位獵人頭專家,

T一直在會議上報告了你們的豐功偉業…

你又接著要補充3點…,

抱歉!本人得打斷了~

既然你們知道G校的狀況,

也承認對方難搞,又在背後說人家沒水準…

這種馬後炮,請問有意義嗎?

同事一場,如果有事先交接好相關訊息,不是可以更有效率嗎?

苦主一直以為, 同事就該同舟共濟的;

不知是你們始終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沒有軍情?

或是故意不說,要看我們碰壁?

這也太沒有誠意,不夠厚道了吧?

 

還是自己太天真,太認真?

也許,該學學其他人,以靜制動;

做做表面功夫即可!?

從零開始,對苦主而言並非難事,

只是,等本人上手之後,你藍海是否會成為紅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