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2267982_8ef9608471.jpg 

『仁醫』是一部漫畫改編的日劇,敘述一位現代的外科醫生南方仁(大沢たかお飾),因為奇妙的因緣回到江戶時期,他在那個時代運用了現代的醫學技術,與一些同行及病友們互動的故事…

在現代的南方仁是一個不做重大腦部手術的醫生,因為他的心裡有個結~當年他幫也是醫生女友未來(中谷美纪飾)動腦部手術之後,她就成了植物人。從此,就封刀了。

直到南方仁跌到過去,正好遇到武士在拼鬥,而橘恭太郎救了他一命,卻頭部受重傷,南方仁為了報恩,想動手幫橘恭太郎除去腦部的血塊。可是在那個年代哪有什麼動腦手術?要在頭上打洞真是太可怕了!所以橘恭太郎的母親極力的反對,打從心裡討厭這個打扮怪異的傢伙。最後,手術當然十分成功,因為在現代摔倒時,身上有帶著醫院的手術器具。原本對於重大手術一直心存陰影的,回到江戶時代後就變成了一心只想救人的醫生,不像在現代有很多顧忌,也算是治療了他自己的心病。

 

橘恭太郎有個思想新潮的妹妹橘咲(綾瀬はるか飾),她贊成哥哥動腦部手術且願意充當助手。引起了對於醫術的興趣,想跟他多學習一些醫術。但他們的母親極力反對…,應該是擔心咲和仁走得太近!?

 

到了江戶時代的,口袋裡有1張他和女友未來的合照,常常拿出來看,但他發現~

似乎每一次他做了一次手術,照片裡的女友姿勢就有些改變…這引發他想在過去的時代裡,改變女友未來變成植物人的命運!

沒想到,吉原(類似妓院)裡的紅牌花魁野風竟然和他的女友未來長得一模一樣!

究竟,南方仁是否可以運用現代醫術改變歷史呢?

 

之後的每一集,都講述著南方仁救了不同病人的故事。在當年沒有藥醫的霍亂、梅毒等病,也都因為研發的抗生素而有了奇蹟…

本片有2句 南方仁在戲中講的話很精典~

1.『在現代覺得自己醫術很好,原來是因為有很多醫療器材輔助,在少了資源設備的古代,靠得真的是自己最原始的醫術,和想救人的心』。

 

的確。

明醫和名醫是不同的!明白和出名差異很大。

 

2.『老天爺不會給你不能突破的檻(關卡)!』

 

每個人都會遇到難關,重點是面對的心態和如何解決的方法。

如果能以這句話為座右銘,為自己加油打氣,也許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唷!

 

另外,劇中野風對龍馬說:『人世就像萬花筒,人就是當中的玉石,有人轉動的話,旁邊的玉石和顯現的樣子就會改變』,而龍馬就說:『雖然樣子變了,但裡面的玉石還是一樣的』。


這2句話也都很有人生哲理。

緣份就是這樣結出來的吧!當你轉動了,改變與他人互動的模式,就可能改變一群人的命運。

這表示事在人為;不以善小而不為…如果每個人都能做一點點地改變,也許真能聚沙成塔吧!

 

當然,有的時候,我們可能會像愚公一樣,妄想著改變天意;以為人定勝天,殊不知自己的渺小…

雖說,此一時彼一時;但是,盡人事聽天命。

即便是做白工,還是想去試試看。

這就是 villa 的個性呵~

 

對了,也許觀眾最在意的是男女主角最後的結局如何?

其實,在終於下定決心,把女友未來的照片埋在土裡時,橘咲說她心裡的石頭也跟著放下了…兩人一起並坐到天亮…

在古時代,能在大婚當天逃婚的女性,真的勇氣十足!橘咲的敢愛敢恨,也讓跟進…

的確,如果不把『舊愛』放掉,新的感情進不來;這也表示了接受自己應該活在當下,而不是悔恨過去或憧憬著不可知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