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電腦和手機的普及化,現在的小孩,習慣聲色並重的學習方式。

喜歡電腦課,是理所當然;因為,電腦課現在還不需要考試嘛!

以後,如果要寫程式的話,嘿嘿,就不一樣嚕~

 

再者,老師在教室的上課方式,永遠不及電視和電腦的活潑、生動,

孩子的學習興趣要能提昇,恐怕不易!

尤其是那些電視和電腦兒童…

所以,要這些學生乖乖坐好閱讀,甚至是寫作文,應該更難!

除非在低年級時開始從家庭培養…

 

至於體育課,男生普遍比較喜歡;

我們家的公主就不怎麼喜愛,因為,有些項目是她的弱項…

但這也讓她看到他人的長項;各人頭上一片天,挺好!

 

在統計上,男生的數理和自然的理解力優於女生,

但這也只是概數,女生依然可以數理優,重點在於引導方式吧!?

有些老師會省略做實驗的步驟,學生沒有理解,只是死背,一知半解,實在很不妥;

只能靠家長自行課後輔導了。

 

最後,我們的公主尚未到國中階段,還不知道是否會有青春期自信心風暴,

但開始長了痘子,幾個女生常會嘰嘰喳喳地討論相關話題,算是個徵兆吧!?

 

~以下摘自自由時報,Dec.05,2009-逾六成國中男生 討厭閱讀寫作文~

《親子天下》雜誌針對4200多位小四及國二學生進行的「國中小學生的學習行為與習慣調查」顯示,國中小學生對主科學習興趣普遍低落,最喜歡的科目是電腦、體育。  

數據顯示,國中小男生面臨的危機是「閱讀、作文等語文能力落後女生愈來愈多」、「對學校的不喜歡、挫折感都比女孩嚴重」、「沉迷電玩的風險比女孩大」,調查也發現,超過1/3的國中男生不愛閱讀,更有超過60%男生討厭作文。

 

國中小女生面臨的兩大困境則是「對數理、自然科學的焦慮」、「青春期的自信心風暴」。超過60%國中女生對功課表現不滿意,近40%國中女生對外表不滿意,且有近20%的國中女生不喜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