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CA2818XU.jpg

《小公主》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為小说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内特在1887年發表的一部兒童文學作品。曾多次被各國搬上大银幕。本片為改作後的劇本,故事的主軸大致不變,但為了戲劇效果和多元,增添了不少配角和劇情(才能演上10集唄)。


話說女主角黑田莎拉(志田未來飾)是出生在印度礦業大王的家,從小過著優渥生活的家庭,無憂無慮。為了培養淑女的風範和涵養,把她送回日本的女子高級學院接受菁英教育。第一集富豪公主的排場大,印度家的眾多佣人,大小象…父親疼女兒的心表露無遺…還指定學校給予VIP房的禮遇…

然而,父親的突然葬身於工作中死亡的消息傳來,讓她立即陷入地獄般的生活!私人學校的院長,都是如此勢利吧!?認錢不認人…但她沒有馬上趕莎拉出門,而是讓她當佣人, 慢慢將工資還給學校。

幸好,廚房有個男佣海人(林遣都飾),一路陪著她度過艱辛,分享著快樂和悲傷。只因,莎拉是學院中唯一不把他當佣人的小姐!
莎拉
傳承了母親的開朗個性,她告訴院長~不管有錢沒錢,每個女孩都是公主!這表示,不管人生發生任何的挫折與打擊,那顆發自內心,相信自己能面對和克服的毅力和勇氣,人人都有。就當作是老天出的考題吧!這不正是考驗自己是不是真公主的最佳時機?越來越多富人都認同~再富也要窮孩子背後的道理…   

院長嘲諷她~『你是不是在心裡想像著,這一定是弄錯。有一天會有人來解救你?自認為自己是最可憐的人?!』這句話點醒了莎拉,也讓她開始接受事實 。的確,與其浪費時間去問Why me,不如多想想How to do來得務實!也因為不再幻想,才能接受事實,勇敢面對一切的考驗;比起只會讀書的升金大小姐們,莎拉的經歷和一系列的考驗,才是過五關斬六將後的真公主哩!正如[仁醫] 的名言,老天不會給你過不了的難關;你一定可以過關的,只要你願意!!  

本片屬於勵志片,十分適合親子共同觀賞,也是LV家公主的寒假作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