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CAAMVI5W.jpg 

本片敘述剛入職場的角田美樹(榮昌奈奈飾),自從進入知名食品公司工作後,一連串意外遭遇了残酷的職場暴力。究竟,新人該如何面對?老鳥和主管呢?又是如何看待與處理?本片以寫實的角度來描述真實人生,雖然有些醜陋,但值得一探究竟;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一直是人生不變的道理。

在第一時間道歉,可以省很多事。

然而,道歉和承擔責任是不同的兩件事。

老闆桐野經理(藤木直人飾)說, 社會上的生存之道就是,一件工作要由你才能家成,你才有存在的價值和必要。必須先讓自己強大起來…

幸好,在一次加班時接到了企劃部前輩仲原(飾)的電話後,兩人有了互相打氣的對象。但是,同期進公司的萬里香嫉妒她,開始了一連串恐怖暗地裡的攻擊…

某次,因為疏忽而被困在司的冷凍室裡,差點沒命…幸好被仲原發現,否則就被陷害了!第一次約會時,仲原在海邊撿了一顆心型的石頭給美樹,並告訴她~貝殼形狀不是1天形成的;正如羅馬不是1天建成的;凡事,皆不是1日能成功的。這句話讓她十分受用,也有了面對工作和愛情的勇氣。

同事們一直欺負她,結果,美樹只能打掃辦公室…老闆說,你必須去思考工作的意義。也就是說,不是被動地等工作交給你,而是用你的觀察力去找工作做。果然,她發現了 司內部的表格都有改善空間,也得到上層的肯定;但是,功勞又被隔壁的同事先行邀功了… 好不容易和1個同事前輩交心了,又被人冒明在部落格發文,把辦公室的同事罵得一文不值;大家的銳利眼神都在告訴她~快辭職吧…   

仲原因上司的誘導而取得公司有關大豆產品品質的檢驗報告,不料竟引發公司名譽受損!版東本部長挽救不了,因此辭職下台負責。在客戶的公司竟看到美樹1人處理貨品事宜。他說,不管你在哪裡工作,只要做自己該做的事,時間久了,總會明白一些道理的!新人時期是最難熬的…但要堅持下去同時,她也發現了桐野部長工作的另一個面向。桐野說,當年要不是版東本部長關係,他不會留在公司的…。並要美樹小心,保護自己。

沒想到,隔天就得知東自殺了!仲原愧疚不已,想找美樹聊聊卻沒連絡上,獨自喝悶酒喝到爛醉,果然就被萬里香美人計陷害了…人在失意時,很容易出意外;禍不單行經常發生!

美樹得知仲原萬里香的事情後,萬念俱灰,在跳樓自殺時被桐野擋了下來!有勇氣自殺,就沒有勇氣去面對事情嗎?在她出院後趁晚上將辭職信放在辦公桌時,又被桐野撞見~

妳有做什麼虧心事嗎?不然為何要這樣偷偷摸摸地離開!?如果就這樣走掉,之前的努力和體會,不就白費?抱著逃避的心態,你的人生就完了!

幸好,同事杏子良心發現,出手幫忙,要大家相信美樹的為人。杏子說,她原以為這個人力派遣的工作,擠掉美樹就可以被公司升為正職,卻沒想到如意算盤打錯了…這似乎意謂著,職場如戰場,大家都在步步為營…

更誇張的是,還會一次就懷上孩子!?更何況可能完全是個圈套…這使得原本可以復合的兩人,就此今生無緣…後來雖然被男同事識破萬里香的謊言,但仲原似乎已掉入了圈套…這樣不懂堅持所愛,不敢拒絕的男人,就算了吧!?

倒是桐野開始給美樹工作機會,也帶她親自到蕃茄園去看。美樹才發現~原來,在這麼乾燥的泥土下,蕃茄竟能長地如此漂亮!?桐野說,當然也有些是不能適應這種環境而被淘汰的,但能存活下來的,都是品質最好的!人不也是一樣…

從失戀中回歸工們的美樹,希望桐野能給她工作。果然,在一次蕃茄的企劃案中,美樹的創意得到佐野和桐野的認同而打敗其他人,卻沒想到造成西川心裡十分不服 (他自始不認為新人企劃案做得比自己好!),暗中做手腳,好讓美樹栽跟斗…因為,企劃案再好,也得要餐廳的配合才行。沒經驗的美樹,根本無法說服餐廳跟她合作…但是,她知道,她想努力成為一個說話有份量的人!吃了幾次閉門羹之後,知道自己一個人無法做好這個企劃,而親自公開拜託同事們的協助。工作的意義,不正是團隊合作力量大嗎?

雖然得到主廚的認同,但是,事情一定不會如此順利的…那位西川故意少訂了所有的食材,好讓當天的發表會開天窗!經過辦公室四姐妹的努力,終於一切就緒!所謂的人脈,就是非常時期才考驗得出來的東西吧!也是平時要有存款,必要時才能提款的累積!同事之間能為了公司共同目的而攜手努力,真的是最幸福的事!錢多事少離家近是形容人性的弱點,驅吉避凶,但 villa 以為~人和是薪資以外,決定去留十分重要的一項考量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