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苦主是個重睡眠的小孩。

學生時代,可以一直補眠到日上三竿…

曾幾何時,已經沒有這個本事啦!

可能是年紀越大,煩惱越多;

能一覺到天亮算是阿彌陀佛了!

 

PHD進修時,還曾一度怪罪是那 T 牌枕頭不對位,翻來覆去輾轉難眠…

花重金再買1個別牌的,也是一樣吶!

重點其實不在枕頭,而是心不定…

 

為什麼,總有忙不完的事情呢?

別急,反正也沒人會幫忙做唄, 

好好休息,才是善待自己呵。

 

~以下摘自台灣新生報,99年2月日,女較男需更多睡眠~

女性比男性需要更多睡眠,英國拉夫堡大學(LoughboroughUniversity)睡眠研究中心主任吉姆‧霍恩教授(JimHorne)研究發現,女性大腦在工作的時候,比男性更為辛苦,因此比男性需要更多睡眠時間,大約多出二十分鐘左右。

研究指出,特別是女性大腦皮質層在工作時,需要耗費更多力氣,這部分主要掌管智力、語言、記憶和意識。女性大腦在工作時,會先選擇資訊,然後決定行動和優先順序,這項工作很費力,不像男性,大腦接受指令後就開始進行任務,接著再轉換到另一任務,而女性大腦運作時則較為複雜。

吉姆‧霍恩教授在英國倫敦「泰晤士報」指出,要幫助大腦皮質層充分休息,恢復思考靈光大多仰賴深層睡眠,大約是睡眠第三、第四非眼球快速轉動期。當年紀增長時,女性大腦皮質層保留較多功能,因此更需要深層睡眠。這就是為甚麼許多女性常抱怨睡不飽。

從臨床上觀察,女性因失眠求診的人數是男性的兩倍。另外,另一半體重較重的話也會打擾女性睡眠品質。研究中也發現,干擾女性睡眠諸多因素中,最常聽到的抱怨是男性伴侶鼾聲大作,讓人輾轉難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